HomePod、iMac Pro和12吋MacBook繼任者有望登場

雖然目前全尺寸的 HomePod、12 英寸的 MacBook 和 iMac Pro 這三款產品已經停產,但最新消息稱蘋果有望在未來重新推出繼任機型。國外科技媒體 MacRumors 基於目前掌握的信息,分享了這三款繼任機型的預期。

HomePod

2021 年 3 月,蘋果宣布全尺寸的 HomePod 正式停產,今後的重心會放在 HomePod Mini 上。

初代 HomePod 於 2018 年 2 月發布,憑藉著音質而獲得了諸多好評,但是 349 美元的高昂售價比亞馬遜 Echo 和 Google Home 等智能音箱 來說貴太多了。即便後來蘋果將價格下調至 299 美元,根據預估數據這款揚聲器的銷量依然是“撲街”的。

HomePod、iMac Pro和12吋MacBook繼任者有望登場

在全尺寸的 HomePod 停產之後,這款揚聲器在 eBay 平台上反而獲得了更高的售價,而且成為了收藏產品。

援引彭博社 Mark Gurman 報道,蘋果正在開發和 Apple Watch Series 8 相同 S8 芯片的全新 HomePod。Gurman 表示新款 HomePod 在尺寸和音質上更接近於初代 HomePod,在頂部會升級屏幕。

Gurman 此前透露蘋果正考慮將新款 HomePod 隨 Apple TV、FaceTime 攝像頭一起發布,但是目前並不清楚細節。

12 英寸的 MacBook

蘋果在 2019 年 7 月停產了超薄的 12 英寸 MacBook。

12 英寸 MacBook 於 2015 年 3 月發布,採用超輕薄設計,重量僅為 2 磅。12 英寸 MacBook 的核心是無風扇設計,僅提供 1 個 USB-C 端口(用於數據傳輸和充電),一個 Force Touch 觸控板、創新的電池設計以容納更大的電池。

12 英寸 MacBook 停產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很多消費者發現其性能不足。初代 12 英寸 MacBook 裝備了 1.1GHz 的雙核酷睿 M 處理器,儘管隨後的型號最高可以達到酷睿 i7 處理器,但是英特爾的性能無法駕馭該筆記本的輕薄設計。

HomePod、iMac Pro和12吋MacBook繼任者有望登場

伴隨着蘋果轉向 Apple Silicon 自研芯片,12 英寸的 MacBook 有望回歸。上月,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表示蘋果正考慮在 2024 年推出全新的 12 英寸筆記本。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該筆記本隸屬於 MacBook、MacBook Air 還是 MacBook Pro。

iMac Pro

蘋果在 2021 年 3 月宣布 iMac Pro 停產。

當時,蘋果表示 27 英寸的 iMac 是大多數資深 iMac 用戶的首選,而需要更多性能和擴展能力的用戶推薦選擇 Mac Pro。在 27 英寸的 iMac 也停產之後,裝備 M1 芯片的 24 英寸 iMac 成為了 Mac 產品線中唯一的一體機。

HomePod、iMac Pro和12吋MacBook繼任者有望登場

iMac Pro 於 2017 年 12 月發布,在其生命周期內並沒有獲得硬件升級。相比較標準的 iMac Pro 配置,27 英寸的 iMac 更快售價也更便宜。

不過有消息稱,蘋果有望會推出搭載 Apple Silicon 芯片的 iMac Pro。在上月的備忘錄中, Mark Gurman 表示他依然堅信蘋果在開發更大尺寸的 iMac 或者 iMac Pro,最早有望在明年上市發售。基於發布日期,預估將會搭載 M2 Pro 或者 M2 Max 芯片。

(0)
上一篇 2022-07-22 11:17
下一篇 2022-07-22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