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大美國反壟斷遊說投入:今年上半年支出460億美元

據報道,10年前,蘋果CEOTim Cook(Tim Cook)並不完全認同在華盛頓組建遊說團隊。與他的前任兼良師益友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一樣,庫克也認為,應該讓蘋果優秀的產品充當“說客”。但如今,這种放任的態度已經成為過去。

蘋果加大美國反壟斷遊說投入:今年上半年支出460億美元

近年來,隨着蘋果在美國國會遭遇越來越多的反壟斷阻力,庫克已經成為在美國政治領域最活躍的科技行業CEO。

這家科技巨頭加大了遊說投入,招聘了人脈深厚的前國會助理,還主動討好有權有勢的國會議員,甚至經常讓庫克親自對國會議員進行遊說。

美國國會將在8月休會前對一項反壟斷措施進行投票,倘若獲得通過,就將禁止科技巨頭使用其平台打壓競爭對手。

其中的一項條款旨在打破蘋果對其App Store的壟斷,而且有可能讓蘋果付出數十億美元的代價。

蘋果在美國聯邦遊說上的花費達到歷史最高水平。該公司的財報顯示,其上半年的這項支出達到創紀錄的460億美元,較一年前增長150億美元。

儘管蘋果周三披露,該公司第二季度的遊說支出降至190億美元,但第一季度的270億美元還是較去年同期增長約85%。

(0)
上一篇 2022-07-22 09:21
下一篇 2022-07-22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