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通過新法規:禁止谷歌蘋果強制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

韓國國會周二批准了一項法案,內容是禁止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和蘋果公司等主要的應用商店運營商強制軟件開發商使用其支付系統,這將在實際上阻止它們對應用內購買活動收取傭金。蘋果公司和谷歌等公司因要求軟件開發商使用其專有支付系統、並收取最高可達30%的傭金而在全球範圍內遭到批評,而這項法案的獲批標誌着,首次有一個主要經濟體對這些公司實施此類限制。

韓國通過新法規:禁止谷歌蘋果強制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

188名韓國國會議員參與了投票,最終的投票結果是180票贊成,從而通過了這項被稱為“反谷歌法”(Anti-Google law)的《電信商業法案》(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Act)修正案。

谷歌發言人發表聲明稱:“我們將考慮如何遵守這項法律,同時保持可以支持高質量的操作系統和應用商店的模式,並將在未來幾周內分享更多信息。”

谷歌補充稱,Google Play應用商店提供的遠遠不只是支付處理服務,其所收取的服務費有助於讓Android操作系統保持免費,從而為開發者提供可以接觸到接全球數十億消費者的工具和平台。聲明指出:“這是一種能將消費者的設備成本保持在較低水平的模式,並可使得平台和開發者都能取得財務上的成功。就像開發人員需要花錢來開發應用一樣,我們構建和維護操作系統及應用商店也是要花錢的。”

蘋果公司則發表聲明,重申了上周一份聲明中的言論:“我們認為,這項法案將會導致用戶對App Store應用商店內購買活動的信任度下降——從而使得48.2萬多名韓國註冊開發者的機會減少,而到目前為止,這些開發者已經通過與蘋果公司合作而賺到了超過8.55萬億韓元(約合73.7億美元)的收入。”

韓國此舉意味着,蘋果公司和谷歌在這個問題上面臨的風險有所上升。上個月,美國國會的3名兩党參議員提出了一項法案,導致這兩家公司在美國也面臨著類似的立法風險。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發表聲明稱:“現在到了美國該要效仿此舉,以便降低大型科技公司應用商店影響力的時候。我敦促國會迅速通過我與參議員布魯門撒爾(Blumenthal)和克洛布查爾(Klobuchar)一起提出的法案,這將有助於確保創新的初創企業獲得公平競爭的機會。”

據韓國國會的記錄文件顯示,這項修正案禁止佔據市場主導地位的應用商店運營商強迫內容提供商使用其支付系統,並禁止其“不適當地”推遲審查或刪除應用市場上的移動內容。另外,該修正案還授權韓國政府要求應用市場運營商“防止用戶受到損害,保護用戶權益”,並授權政府調查應用市場運營商,以及調解應用市場中有關支付、取消或退款的糾紛。

熱門約會應用Tinder的母公司Match Group發表聲明稱:“韓國國會議員今天的歷史性行動和大膽的領導,標誌着在爭取公平的應用生態系統的鬥爭中邁出了不朽的一步。韓國國會今天通過的這項立法將為強制性的應用內購買畫上句號,從而使得創新、消費者選擇權和競爭能在這個市場上蓬勃發展。”

代表韓國IT公司的非營利組織“韓國互聯網公司協會”(Korea Internet Companies Association)也對韓國國會此舉表示歡迎,該協會稱:“我們希望,這項法案的通過將可保障創作者和開發者的權利,並創造一個公平的應用生態系統,讓用戶能夠以更低的價格享受多樣化的內容。”

上周四,蘋果公司同意放寬App Store應用商店對小型開發者的限制,允許其在該公司的支付系統之外推廣其他支付服務。

(0)
上一篇 2021-09-01 07:48
下一篇 2021-09-01 0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