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芯片短缺尚未結束 經濟放緩將會持續

CNBC報道,IDC亞太地區研究主任Vinay Gupta周二指出:全球芯片短缺問題尚未結束,俄烏戰爭持續讓供應鏈受到限制,在經濟放緩的背景下,芯片短缺問題將更加嚴重。

Gupta表示,俄烏戰爭帶來供應鏈的極大挑戰,芯片供應不會立即增加,因為生產這些芯片需要大量原材料和氣體。世界上將近一半的氖氣由烏克蘭的Ingas 和Cryoin兩家公司供應,但隨着俄烏戰爭持續,全球氖氣供應量基本上已減半。Gupta認為,供應鏈中斷和成本上升,將導致設備平均售價上漲,然後基礎設施供應商轉嫁給客戶和消費者。

“高通貨膨脹和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的預期,已造成以消費者為主導的經濟放緩,特別是消費電子產品方面的支出,正出現衰退的跡象,加上全球央行利息上升,更進一步減緩這類支出。”Gupta說到。

IDC:全球芯片短缺尚未結束 經濟放緩將會持續

(0)
上一篇 2022-07-21 14:04
下一篇 2022-07-21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