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調查陳春花學歷事件 其商業版圖曝光:擔任雲南白藥董事

北京時間7月21日消息,近日,知名學者陳春花學歷風波持續發酵,北大宣傳部工作人員稱,學校已關注到此事,但具體調查進展尚不清楚。天眼查App顯示,陳春花目前共關聯6家公司,並在雲南白藥公司中擔任董事職位。

據悉,陳春花教育背景之一的“愛爾蘭歐洲大學”被質疑是“野雞”大學,北京大學國發院網站顯示,陳春花為全職教授,但並沒有列出其教育背景。

天眼查App顯示,陳春花目前共關聯6家公司,其中存續狀態的有3家,分別為雲南白藥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知到知識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春花(上海)管理諮詢有限責任公司,其中陳春花在雲南白藥公司中擔任董事職位,在後兩家公司中擔任股東,分別持股33%、10%。

北大調查陳春花學歷事件 其商業版圖曝光:擔任雲南白藥董事

北大調查陳春花學歷事件 其商業版圖曝光:擔任雲南白藥董事

圖源:天眼查

知名學者陳春花學歷疑雲重重!任正非曾親自開車接送,北大回應

和訊網

北京大學王寬誠講席教授、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BiMBA商學院院長、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導師、兩次獲評《財富》“中國50位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四屆《財富》“中國最具影響力25位商界女性”……

這些響亮的名頭背後,正是近期因學歷問題備受關注的學者——陳春花。

受到質疑的是陳春花的教育背景之一的“愛爾蘭歐洲大學”工商管理博士,這所查詢不到的大學被認為是“野雞”大學。

3619b0b81ea8c14e0df7f743178f31630f2e5f27_size58_w640_h714.jpeg

對此,記者聯繫北京大學,該校宣傳部工作人員稱,目前學校已經關注到此事,但具體調查進展尚不清楚,不便透露。北大國發院值班人員稱,對於此事最好聯繫本人,官方不便回應。

記者多次撥打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電話,並未有人接聽。該校黨委辦公室工作人員告訴天目新聞記者,此事由該校宣傳部回應,但宣傳部的電話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的狀態。

記者嘗試聯繫陳春花本人,截至發稿,電話仍無人接聽。

教育背景成疑

北京大學國發院網站顯示,陳春花為全職教授,但並沒有列出其教育背景。但在2022年7月18日的百度快照中,北京大學國發院網站曾寫出一條教育背景,即“南京大學商學院企業管理博士后(2005年)”,說明這條教育背景剛於近期被刪除。

另在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的教師介紹中,陳春花的教育背景也已經被刪除。但從歷史記錄中,天目新聞記者看到,陳春花“1986年獲華南理工大學無線電系工學學士學位,2000年獲新加坡國立大學企業管理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碩士,2001年獲愛爾蘭歐洲大學工商管理博士”。

4febd1e40922dafc4534321b27dbaa2248edbf1e_size88_w1200_h800.webp

而對於“愛爾蘭歐洲大學(European University Ireland)”,並沒有查到相應的官網。天目新聞記者查詢教育部“教育涉外監管信息網”在今年3月更新的25所愛爾蘭高校名單,其中並沒有“愛爾蘭歐洲大學”。

華為與之撇清關係

7月6日,華為發表聲明指出,近期網絡上有一萬多篇誇大、演繹陳春花教授對華為的解讀、評論,基本為不實信息。華為強調“與陳春花教授無任何關係,華為不了解她,她也不可能了解華為”。

雖然,陳春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稱,近期網絡上萬篇上述相關文章並非本人所寫,但是天目新聞記者看到,公眾號“春暖花開”的認證主體為“上海知到知識數字科技有限公司”,陳春花在該公司的持股比例為33%,說明陳春花與該公眾號文章並不能完全撇清干係。

5.webp

綜合自封面新聞、天目新聞等

(0)
上一篇 2022-07-21 14:01
下一篇 2022-07-21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