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和意法半導體合作研發新型芯片,或由台積電負責生產

7月20日,大眾汽車集團和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表示,兩家公司將聯合開發一種新型半導體,以應對目前全球微芯片危機導致汽車行業供應鏈緊張的狀況。此舉也表明,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大眾正努力獲得對芯片供應的更大控制權,這也是大眾汽車首次直接與二三級半導體供應商建立關係。

圖片來源:大眾

圖片來源:大眾

大眾汽車軟件部門Cariad今年5月表示,該公司還將從高通採購系統芯片,以開發L4級自動駕駛,Cariad發言人表示,最新協議不會影響與高通的合作關係。

大眾和意法半導體都沒有透露這筆交易的財務規模,但該交易使意法半導體成為大眾的頂級技術合作夥伴之一。

Cariad和意法半導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雙方將共同設計這款新芯片,它將成為Stellar微控制器半導體“家族”的一部分。聲明還稱,兩家公司正在“着手商議”,由台積電負責生產這款芯片。

大眾採購主管Murat Aksel表示:“通過與意法半導體和台積電的直接合作,我們正在積極塑造公司的整個半導體供應鏈。我們正在確保生產出我們汽車所需的芯片,並確保未來幾年關鍵微芯片的供應。”

(0)
上一篇 2022-07-21 12:01
下一篇 2022-07-21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