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麻煩纏身:除了推特起訴 “老冤家”SEC又找上門

除了Twitter(Twitter)的起訴,特斯拉CEO馬斯克還因為收購Twitter的交易面臨美國證監會(SEC)的一再調查。美東時間14日周四SEC公布的信函顯示,6月2日SEC曾致函馬斯克,詢問在他5月發推暗示收購Twitter交易面臨困難后,為何不更新相關信息。

(原標題:馬斯克麻煩纏身:除了Twitter起訴 “老冤家”SEC又找上門)

摘要:美國證監會(SEC)公布,上月曾致函要求馬斯克說明,為何5月推文稱無法推進收購Twitter的交易卻不更新相關信披文件。此前媒體稱,SEC還在調查,馬斯克4月公布大量持股Twitter是否違反規定未及時披露信息。

馬斯克麻煩纏身:除了推特起訴 “老冤家”SEC又找上門

SEC上述問題涉及5月17日馬斯克的推文,當時他說,無法推動交易進行,除非Twitter更明確該平台有多少虛假賬戶。

SEC提交的更新信息披露涉及13D文件。按規定,若投資者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超過5%,就必須向SEC遞交13D文件,更新一切相比此前提交內容有重大變化的信息。

上述信函中,SEC的工作人員指出,假如馬斯克收購的計劃有明顯改變,他就應該遞交修正的13D文件,反映這些變化。

信中提到,在馬斯克發推一天後的5月18日,SEC工作人員就曾致電馬斯克的法律顧問,希望他說明,為何5月17日推文中提及無法推進交易卻並未更新信披文件,以及要求Twitter提供資料所基於的有關法規是否合理。但SEC此後一直未收到回應,希望馬斯克方面提交具體且完整的書面信函回應。

信函稱,如果馬斯克不予回應,SEC將遵循證券法決定,將怎樣尋求解決大量評論、以及完成對馬斯克遞交文件及信息披露的評估,還可能決定將所有馬斯克遞交文件相關的溝通內容公之於眾。

這是馬斯克再次傳出因收購Twitter面臨SEC調查的消息。今年5月媒體稱,SEC在調查,馬斯克4月宣布大量持股Twitter是否違反規定並未及時披露相關信息。當時媒體指出,披露行動滯后能讓他在未示警其他股東的情況下買入更多股票。

財會專家、賓夕法尼亞大學教授Daniel Taylor估算,由於未及時公示通過交易他的Twitter持股比超過5%,馬斯克可能節省了超過1.43億美元資金。因為一旦市場得知馬斯克在增持Twitter,Twitter股價可能漲得更高。

馬斯克4月4日才披露持股Twitter超過9%,他3月14日的持股比就已超過5%,按SEC規定最遲應3月24日就披露。3月24日到4月4日期間,他又買入Twitter5.13億股。

此外,媒體5月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還在調查馬斯克是否違法並未向反壟斷機關報告特定的大筆交易。通常在遞交報告后至少30天內,投資者都不得提前買入更多股份,要給政府留出時間審批交易是否危害競爭。

馬斯克麻煩纏身:除了推特起訴 “老冤家”SEC又找上門

(0)
上一篇 2022-07-15 08:33
下一篇 2022-07-15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