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去年在英國的收入約為11.5億英鎊 但只繳納400萬英鎊的公司稅

據外媒報道,Netflix在2020年僅支付了400萬英鎊的英國公司稅,儘管這是其歷史上營收最好的一年:由於新冠大流行病引發的收視熱潮,英國用戶給該公司帶來了約11.5億英鎊的收入。

J2QZ0DLEVIG2%7CYULD[J)5.png

這家流媒體公司的納稅額同比增長了33%,達到了自2012年在英國推出以來的最高水平,其在全球範圍內增加了創紀錄的3660萬新用戶,使其用戶總數超過2億。在英國,它增加了約200萬新用戶,使其英國用戶總數估計達到1300萬人。

Netflix英國公司的收入增長了43%,達到1.72億英鎊,其三項業務的稅前利潤增長了50%,達到1940萬英鎊。然而,Netflix每年從其英國粉絲支付的月費中賺取的10多億英鎊是通過其在荷蘭的歐洲總部的獨立賬戶匯入的。

Netflix公司正在努力放棄這種做法,這種做法在大型科技公司中很常見,但被批評為一種將賬單轉移到低稅率地區的策略。今年1月,它開始向英國稅務部門申報英國收入。這一決定的影響,可能意味着該公司要支付更多的英國公司稅,要到2022年Netflix公開今年的財務業績時才會清楚。

然而,稅單是根據利潤而不是收入支付的,而且該公司繼續將其在英國賺取的至少一半收入再投資於其不斷增加的英國製造的原創作品預算。Netflix英國公司每年花費約10億美元(7.3億英鎊)用於在英國製作的作品,包括《布里奇頓》、《王冠》、《上層男孩》、《性愛自修室》和即將播出的阿德曼動畫片《孤鳥羅賓》。

一位發言人說:“儘管對創意產業來說,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艱難的一年,但英國仍然是歐洲最重要的高端電影和電視製作國。”

賬目還顯示了該公司英國業務的擴張規模,這是其在美國以外最大的製作中心,員工人數從2017年的29人增加到去年年底的274人。到2021年底,Netflix預計將在英國雇傭約400名員工。其最大的業務部門Netflix Services UK的員工去年的平均工資為23.9萬歐元(約20.3萬英鎊),比2019年的28.7萬歐元有所下降,因為支付給相對較少的高層管理人員的高薪被不斷增長的員工隊伍所抵消。

上個月,該公司支付了數億美元,購買了《好心眼兒巨人》和《詹姆斯與大仙桃》等經典作品的作者羅爾德·達爾的作品版權,這是該公司迄今為止最大的內容交易。

Netflix已經擴大了其在英國的製作能力,這是其在美國以外最大的基地,最近在Longcross工作室簽署了長期租約,《007:大破天幕殺機》、《戰馬》和《呼叫助產士》等作品都是在這裡製作的。它已經在Shepperton製片廠簽訂了長期協議,《新歡樂滿人間》等影片都在這裡拍攝。這兩個製片廠都在薩里郡。

在英國申報收入的決定也意味着Netflix英國公司將不得不開始向荷蘭總部支付服務費。2020年,Netflix英國服務部作為其歐洲總部的服務部門運營,收到了近1億歐元的費用。

該發言人說:“我們致力於在行業的全面復蘇中發揮積極作用。除了支付所需的所有稅款外,在未來一年,我們將繼續投資於生產設施,並增加我們的內容預算,以包括60多個英國產品。而且,通過我們新的Grow Creative UK倡議,我們將專註於提高工作人員的技能,培訓英國新興人才,並在整個英國增加機會。”

Netflix已經承諾向該倡議提供120萬英鎊,該倡議旨在發展1000名電影和電視行業人員的職業。

(0)
上一篇 2021-10-16 09:13
下一篇 2021-10-16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