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寶馬7系/i7在工廠內完成自動駕駛

日前,據外媒報道,全新寶馬7系/i7(G70)完成了Automatisiertes Fahren im Werk(簡稱AFW,工廠自動駕駛),AFW是寶馬集團、首爾機器人和軟件初創公司Embotech共同實施的一個試點項目,它的目的是提高工廠和配送中心的新車物流效率。

p90470252-highres.jpg

值得一提的是,AFW與開放道路上的自動駕駛概念並不相同,AFW是基於外部傳感器和控制,在特定路線配備了傳感器,使車輛能夠精確識別自己的位置。結合環境檢測,可以確保規劃路線上沒有障礙物,同時控制車輛加速、制動、轉向和停車。

在寶馬工廠內部,其實自動駕駛已經不算是新鮮事,比如自動叉車和牽引列車,可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將零部件從A點移動到B點,也是通過類似的技術。未來,該項目還將在寶馬更多車型和工廠進行試點,以進一步實現車輛自動駛上物流卡車或火車等操作。

p90470253-highres.jpg

BMW-7er-G70-AFW-Werk-Dingolfing-01-750x500.jpgBMW-7er-G70-AFW-Werk-Dingolfing-03-1024x576.jpg

(0)
上一篇 2022-07-20 13:50
下一篇 2022-07-20 13: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