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胡佛大壩發電機組發生爆炸 現場狀況據稱已得到控制

美國當地時間周二午後,一則“胡佛大壩爆炸”的短視頻在社交平台上快速傳播,引發廣泛關注。視頻顯示,疑似胡佛大壩底部的發電機組起火爆炸,現場升騰起巨大的黑煙。這一情況也迅速得到當地政府確認,當局也安撫民眾這只是一次“小型爆炸”,不用太過擔心。

美國胡佛大壩發電機組發生爆炸 現場狀況據稱已得到控制

主管水利的美國墾務局迅速發表聲明確認,當地時間早上十點,大壩的一台變壓器起火爆炸,本土的消防力量在大約十點半撲滅明火。這起事件沒有造成僱員/遊客受傷,也不會對輸電網絡造成風險,目前大壩仍在對外輸出電力。墾務局表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來源:美國墾務局)
(來源:美國墾務局)

胡佛水壩建於1930年代初期,用來蓄積美國最大的水庫米德湖。作為美國最大的水壩,目前也承載着向內華達、亞利桑那和加州供電的重任。

(0)
上一篇 2022-07-20 04:39
下一篇 2022-07-20 05: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