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聯發科3nm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競爭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開始

當前全球安卓智能手機廠商所需要的應用處理器,主要是由高通和聯發科供應,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的競爭,主要也是在這兩家廠商之間進行。而隨着代工商推出3nm製程工藝,高通和聯發科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的競爭,也就將深入3nm製程工藝所代工的芯片上。

高通聯發科3nm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競爭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開始

對於高通和聯發科3nm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的競爭,市場消息稱在明年下半年就將展開,兩家公司都將與台積電簽訂3nm製程工藝的代工協議。

台積電和三星電子是目前在推進3nm製程工藝量產的兩家晶圓代工商,三星電子的這一製程工藝,在6月底就已開始初步生產芯片。

雖然高通是三星電子先進製程工藝的主要客戶,但外媒在今年年初的報道中就提到,高通已將明年將推出的3nm應用處理器,交由台積電代工。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上周也表示,根據他的調查,台積電將是高通2023及2024年旗艦5G芯片的獨家供應商。

台積電的3nm製程工藝,在量產時間方面將會晚於三星電子,但CEO魏哲家7月14日在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表示,他們在按計劃推進3nm製程工藝在今年下半年,以可觀的良品率量產,預計在明年上半年就會帶來營收。

就台積電3nm製程工藝的產能狀況來看,量產初期的產能,大部分將會留給多年的大客戶蘋果,隨着產能的提升,其他客戶才有可能獲得,因而高通和聯發科,可能最快在明年才能獲得台積電這一製程工藝的產能。

(0)
上一篇 2022-07-19 22:39
下一篇 2022-07-19 2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