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因大規模網絡攻擊而關閉政府網站和服務

在將大多數公共部門服務轉移到在線門戶網站僅幾個月後,阿爾巴尼亞政府由於網絡攻擊而被迫關閉其網站。阿爾巴尼亞國家信息社會局在一份與當地新聞機構共享的聲明中說,由於 “來自阿爾巴尼亞境外的同步和複雜的網絡犯罪攻擊”,它“被迫暫時關閉在線公共服務和其他政府網站的訪問”。

該國政府官員沒有回應關於攻擊源頭的評論請求。今年5月,阿爾巴尼亞政府關閉了許多現場行政辦公室,將公共服務轉移到一個旨在提高效率和減少腐敗的在線門戶網站。一些新聞機構指出,一些政府服務仍在運作,包括該國的報稅門戶網站,它在不同的服務器上運作。

“為了抵禦這些前所未有的危險打擊,我們被迫關閉政府系統,直到敵人的攻擊被解除,”該機構說。

聲明還補充說,該國政府正在與微軟、網絡安全諮詢公司Jones International Group 和幾家阿爾巴尼亞安全公司合作,“以防止這次網絡攻擊破壞或損害阿爾巴尼亞的信息系統”。

追蹤世界各地互聯網中斷的NetBlocks表示,實時網絡數據顯示,服務在當地時間周六晚上9點左右首次被切斷。

CG1X{Y7MHJ2)`HF$OV~3FI4.png

NetBlocks主任Alp Toker解釋說:“指標傾向於支持總理辦公室的聲明,該聲明將此描述為保護AKSHI免受目標威脅的防禦措施,而不是我們在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中可能看到的那種直接影響。”

據悉,包括議會、總理辦公室以及企業和公民使用的電子政務網關在內的一些政府服務都託管在政府網絡上。

截至當地時間周一下午,所有政府網站仍然無法訪問。

(0)
上一篇 2022-07-19 12:19
下一篇 2022-07-19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