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歷史遺迹被網紅擠爆 正在設置“禁止TikTok”的標誌

據Rest of World 報道,尼泊爾著名的旅遊和宗教場所正在設置“禁止TikTok”的標誌,以防止創作者在這些場所拍攝。據悉,他們經常成群結隊地出現,擺出有趣的姿勢,在嘈雜的音樂中跳舞,踐踏農作物,並經常激起難以控制的人群,造成交通堵塞。尼泊爾的TikTok創作者在追求創作病毒式視頻的過程中,因不尊重宗教和歷史遺迹而為人所熟知,現在正面臨強烈反對。

在過去的兩年裡,尼泊爾幾個著名的旅遊和宗教場所都豎起了“禁止TikTok”的標誌,以防止創作者在這些場所拍攝。這些景點包括佛教朝聖地藍毗尼,加德滿都著名的布達納特佛塔,賈納克普爾的賈納基廟宇,以及加迪邁神廟等。據當局稱,官員們在這些地方保持密切關注,違反規則者會被警告或要求離開。

負責管理藍毗尼神廟的藍毗尼發展信託基金的發言人Sanuraj Shakya告訴Rest of World :“通過播放大聲的音樂來製作TikTok,對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造成了騷擾,他們來到了高僧的出生地。我們已經禁止在主要寺廟所在的聖園及其周圍製作TikTok。”

2021年3月,加德滿都的佛教聖地Boudhanath的管理委員會安裝了閉路電視攝像機,以執行拍攝TikTok視頻的禁令。該委員會還部署了十幾名保安,以監視違反規則的人。

IMG-20220711-WA0003 (1).jpg

TikTok是尼泊爾最受歡迎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之一。2022年的一項全國性調查顯示,該國的TikTok用戶數量急劇上升:在短短兩年內,報告使用TikTok的受訪者人數從3%躍升至超過55%。TikTok受歡迎程度的上升部分歸因於COVID-19封鎖,當時尼泊爾人長期居家,沒有什麼事情可做。一旦解除封鎖,人們開始前往各個風景區,製作TikTok視頻。

近幾個月來,有報道稱TikTok的創作者衝進農場,踐踏農作物,甚至在拍攝時造成交通堵塞。由於一些TikTok網紅踐踏作物,尼泊爾東部莫朗的甘菊種植者被迫提前收割作物。在加德滿都,在COVID-19病例下降之後,一條用彩色雨傘裝飾以吸引遊客的熱門街道在TikTok上瘋傳,由於創作者蜂擁而至,導致交通擁堵,當局被迫將其關閉。

“通常是年輕女性成群結隊,花大量時間製作TikTok。他們需要反覆播放相同的音樂,以獲得那個完美的鏡頭,”經常訪問神聖的藍毗尼園並對這種趨勢感到反感的Salman Khan告訴Rest of World 。“對他們來說,獲得所有的點贊很有趣,但對像我們這樣的遊客來說,這很令人不安。”

與此同時,TikTok的用戶說,官員們不必要地將該平台拖入爭議。

“TikTok只是一個娛樂媒介,不需要這麼認真,”在TikTok上有幾百個粉絲的加德滿都居民Manisha Adhikary告訴Rest of World。“作為TikTok的內容創作者,我們需要明白,我們不一定要在著名的宗教場所拍攝視頻,如果這樣做受到限制的話。重要的是創造力,而不是你拍攝視頻的地方。”

言論自由運動者認為,任何形式的全面禁令都是有問題的,特別是當涉及到削減人們的權利時。

律師兼專欄作家Gyan Basnet稱:“發布全面禁令是最容易的事情。官員們應該要求TikTok的內容製作者尊重宗教場所的神聖性,而不是直接禁止一些東西。”他補充說,TikTok已經成為吸引遊客前往這些地方的強大媒介,它“不應該被忽視”。

(0)
上一篇 2022-07-19 12:18
下一篇 2022-07-19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