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55000頭白鯨如何穿越海洋遷徙

每年這個時候,世界上約2/3的白鯨都會遷移到加拿大南部水域。通常情況下,跟蹤這種一年一度的遷徙會比較困難。值得慶幸的是,Explore.org和國際北極熊組織(Polar Bears International)每年都會跟蹤白鯨的遷徙,因為它們會到丘吉爾河覓食、蛻皮甚至是繁衍。

Baluga_Whales.jpg

資料圖

現場觀看白鯨遷徙

有興趣觀看白鯨遷徙的人可以通過國際北極熊組織和Explore.org舉辦的兩個獨立的現場直播來實現。這兩個現場直播都可以通過YouTube觀看。一個是在船底看,另一個是在水面上看。這使得人們有足夠的機會觀察到鯨魚在該地區游泳和遊盪。

Beluga Boat Cam直播傳送門

每年,當約55,000頭白鯨跋涉到哈德遜灣的淺水區時,“白鯨攝像頭”就會上線。在冬季,海灣完全被冰層鎖住,這使得鯨魚在那些冰冷的冬季里無法接近。然而一旦冰層開始裂開,夏季的高溫來臨,哈德遜灣就開始充滿了生命力–因為白鯨遷徙到這裡。

科學家和海洋生物學家並不完全確定為什麼白鯨每年都會回到哈德遜灣。不過他們認為,這可能跟海灣的淺水區提供了遠離虎鯨的安全有關。也有可能是因為海灣為成年鯨魚和它們的新生兒提供了充足的食物供應,所以白鯨的遷移在這裡結束。

Delphi關注的

在未來的日子裡,國際北極熊組織的白鯨船Delphi號將跟蹤鯨魚的遷移。該組織設置了兩台攝像機從而可以清楚地看到河面上的情況。在收看的同時還可以經常聽到鯨的叫聲和游過的聲音。

監測白鯨遷徙的意義不僅僅是為觀眾提供第一手資料,更重要的是讓觀眾了解這一事件。跟加拿大阿西尼博因公園保護協會合作的保護主義者Stephen Peterson表示,他們希望建立起監測。這樣如果出現威脅或種群變化,他們可以在變化成為自然界的關鍵之前看到它。

(0)
上一篇 2022-07-19 09:57
下一篇 2022-07-19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