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自主研發智能駕駛芯片 年底或可流片

日前,有媒體爆料稱,比亞迪正計劃自主研發智能駕駛專用芯片該項目由比亞迪半導體團隊牽頭,已經向設計公司發出需求,同時自身也在招募BSP技術團隊。“如果進度快,年底可以流片。”同時,比亞迪還正在招聘BSP技術團隊,BSP的作用是,給芯片上運行的操作系統提供一個標準的界面。

據了解,比亞迪半導體團隊已經成立20年,期間陸續推出IGBT芯片、車規級MCU芯片以及模擬IC芯片等產品。

不過,此前比亞迪的重點主要是在新能源技術方面,對自動輔助和智能駕駛領域,切入的不多,而今在自動駕駛芯片上發力,顯示比亞迪在該領域邁出堅實的一步。

事實上,此前比亞迪也已通過合作的方式,涉足智能座艙和駕駛領域,今年4月份,比亞迪與地平線正式宣布達成定點合作,部分車型上搭載地平線高性能、大算力自動駕駛芯片征程5,實現高等級自動駕駛功能。

按照計劃,搭載地平線征程5的比亞迪車型最早將於2023年中上市,該芯片兼具大算力和高性能,單顆芯片AI算力最高可達128 TOPS,支持16路攝像頭感知計算,支持自動駕駛所需要的多傳感器融合、預測和規劃控制等需求。

而今,比亞迪又同步自研智能駕駛專用芯片,比亞迪着力突破自動駕駛、智能汽車核心芯片的戰略規劃也更加明了。

比亞迪自主研發智能駕駛芯片 年底或可流片

(0)
上一篇 2022-07-18 10:46
下一篇 2022-07-18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