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呼籲強制加密貨幣挖礦行業披露碳排放與能源使用情況

在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的牽頭下,一群民主黨人正以“令人不安的能耗水平”為由,敦促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和能源部(DOE)對極具爭議的加密貨幣挖礦行業加以打擊。在一封由四名參議員和兩位代表聯名簽署的公開信中,他們呼籲監管機構強制加密貨幣挖礦行業披露其碳排放和能源使用情況。

1.jpg

Riot Blockchain 位於 Rockdale Whinstone 的礦場

長期以來,環保主義者一直在猛烈抨擊 BTC 之類的加密貨幣挖礦行業消耗了巨量的能源。

據估計,在全球範圍內,加密貨幣的用電量已超過委內瑞達和芬蘭等國家的整體消耗。

此外報告指出,僅在美國地區,就有超過 7 家公司的挖礦設備裝機 / 耗電規模超過了 1.045 吉瓦。

這些礦場由 Stronghold、Greenidge、Bit Digital、Bitfury、Bitdeer、Marathon 和 Riot 等公司運營。

若釋放這部分能源,其足夠提供給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市的所有居民使用。

即便今年遭遇的加密貨幣行業寒冬讓一些礦工產生了縮減規模的念頭,但立法者認為該行業還是有可能迅速反撲、進而造成持續的能源和排放等問題。

更何況現階段對加密貨幣挖礦活動的了解仍不夠全面和深入,所以他們呼籲收集更多數據,以便為後續的政策制定提供可靠的理論支撐。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jpg

礦機一瞥(圖自: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至於加密貨幣挖礦公司,它們一方面在努力淡化排放影響、另一方面又在強調為碳減排和利用可再生能源而做出的積極努力。

比如 Marathon 就表示,其正在與能源公司合作,以建設清潔綠色、可再生的能源(比如太陽能和風能)。

但現實是,當前其使用的大部分能源,都來自於蒙大拿州哈丁的一家燃煤發電廠。

Riot 的情況也類似,該公司辯稱 —— 以 BTC 為代表的的加密貨幣挖礦行業,較美國地區的普通能源消費者更多地推動了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同時強調了其在紐約北部的水電使用。

然而 Riot 在德克薩斯州羅克代爾的業務容量幾乎是前者的七倍,且從國家電網獲取了電力。

作為參考,德州去年大部分能源都來自不可再生資源(51% 天然氣 / 13.4% 煤炭)。

去年 4 月,白宮表示其致力於在 2030 年將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半。

但據 Electric Power 研究人員所述,該國電力與運輸行業仍需付出積極的努力,才能勉力達成 2030 年的凈排放目標。

相關文章:

紐約州拒絕為用於挖礦的發電廠續簽大氣排放許可證

德州電網遭受熱浪考驗 委員會呼籲加密貨幣挖礦企業停機減壓

(0)
上一篇 2022-07-16 15:24
下一篇 2022-07-16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