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種新的高風險小兒肝癌亞型

直到最近,幾乎所有的小兒肝癌都被分類為肝母細胞瘤或肝細胞癌。然而,兒科病理學家注意到,某些肝臟腫瘤的組織學特徵不容易與這兩種癌的模型相匹配。這些腫瘤患者的預后很差,而且腫瘤對化療的反應較差。

Hepatocellular-Malignant-Neoplasms-Testing-Graphic.jpg

得克薩斯兒童癌症和血液學中心和貝勒醫學院的兒科副教授 Pavel Sumazin 博士試圖更好地了解這種高風險的癌症。

科學家們檢查了腫瘤的分子圖譜,其中包括其基因表達和基因構成。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分子譜不屬於肝母細胞瘤(HB)或肝細胞癌(HCC)的分類。然而,這些腫瘤具有反覆出現的分子特徵,這些特徵在HB和HCC中都有報道。這些腫瘤被歸類為具有肝細胞癌特徵的肝母細胞瘤(HBC)。科學家們的研究發表在《肝病學雜誌》上。

該團隊還研究了HBC的治療方法和結果,發現它們往往對標準化療更有抵抗力,如果不採用更積極的手術方法(包括移植)治療,則結果很差。基於他們的發現,該團隊提出了一種診斷算法,以對HBC進行分層並指導專門治療。

論文通訊作者、貝勒醫學院病理學、免疫學和兒科學教授、得克薩斯兒童醫院基因組醫學部主任Dolores López-Terrada博士說:“我們的研究結果強調了分子測試的重要性,以準確分類這些腫瘤,在最初診斷時優化治療建議。我們的分析表明,患有HBC的兒童可能受益於不同於肝母細胞瘤和肝細胞癌患者指南的治療策略。”

(0)
上一篇 2022-07-16 12:13
下一篇 2022-07-16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