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火山餘暉使南極洲沐浴在迷人的色彩和光線中

據New Atlas報道,駐紮在南極洲的研究人員被火山噴發后的天空所吸引。受揮之不去的氣溶膠的光散射影響,在地球的盡頭形成了超凡脫俗的景象,由科學技術員 Stuart Shaw 在未經編輯的令人驚嘆的圖像中捕捉到。

ZLYI}Z3CG79ZG1BEXI%BZ5M.png

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圖像背後的噴發實際上發生在1月份的湯加。在過去的幾個月里,所謂的餘暉效應的跡象開始出現在新西蘭上空,這是由主要由硫酸鹽顆粒組成的殘餘氣溶膠造成的。由於噴發來自海底火山,科學家們認為水蒸氣滴也有助於使天空呈現出令人嘆為觀止的色彩。

Shaw駐紮在新西蘭南極科學考察站——斯科特基地,他讀到了關於家鄉出現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天空的報道。當南極洲的天空開始出現類似的景象時,Shaw知道同樣的餘輝效應也在起作用。

00C@GSXR194@D6FHCAX%_66.png

“通常在隆冬時節,南極洲幾乎是持續黑暗的,除了在中午時分有輕微的‘航海黃昏’,這意味着在良好的條件下可以隱約看到地平線,”Shaw說。“但是今年,我們看到了相當精彩的表演,這讓大部分站內人員抓起外套,拿着相機跑到外面去看這些令人敬畏的顏色。信不信由你,我也沒有對這些鏡頭進行編輯,它們幾乎是我們看到的樣子。這真是不可思議。”

新西蘭國家水和大氣研究所的數據顯示,南極洲上空的大氣中有大量的氣溶膠,而在火山爆發之前是不存在的。這些氣溶膠在火山爆發后可以環繞地球數月,散射和彎曲光線,形成圖像中看到的令人難以置信的粉紅色、藍色和紫色色調。

LU2Y%DW8JU}`828M@RMLLS6.png

新西蘭南極科學考察站首席科學顧問Jordy Hendrikx說:“大自然在南極洲從來沒有失敗的表演,它可以是美麗的,也可以是破壞性的。這些照片捕捉到了它所激發的敬畏之情,以及我們的星球是多麼的緊密相連。南極洲距離新西蘭約5000公里(3100英里),距離湯加約7000公里(4300英里),但我們共享天空。”

(0)
上一篇 2022-07-15 14:45
下一篇 2022-07-15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