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通過基因調整將“長腿爸爸”蜘蛛變成“短腿爸爸”蜘蛛

據外媒報道,對一些人來說,它們很迷人,然而對另一些人來說,它們令人毛骨悚然。但不管你對“長腿爸爸蜘蛛的感覺如何,你很有可能曾經看過這種無處不在的蜘蛛爬上牆壁或在它絲一般的網上爬行。
現在,科學家們對一種你肯定從未見過的蜘蛛做了一些研究。他們通過調整這些生物的基因創造出了“短腿爸爸”的標本。

Daddy.png

由來自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Guilherme Gainett領導的研究團隊首次對Phalangium opilio–它被認為是世界上有記錄的6000多種不同的長腿爸爸物種中分佈最廣的一種–基因組進行測序。

接下來,科學家們使用了一種叫做RNA干擾的技術以此基本關閉數百個“長腿爸爸”胚胎中跟腿發育有關的一對基因。結果是,這些動物的八條腿中,有六條的大小大約是正常的、未經改造的同類的一半。

這些腿似乎變成了一種不同的附屬物–被稱為須肢,用於處理食物。

“長腿爸爸的基因組具有巨大的潛力,可以闡明蛛形綱動物基因組進化和身體計劃的複雜歷史及揭示長腿爸爸是如何形成它們獨特的長腿的,”Gainett說道。

這項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的《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上。研究小組希望這項工作將有助於開發更複雜的功能遺傳學工具。

“展望未來,我們有興趣了解基因如何產生蛛形綱動物的新特徵如蜘蛛尖牙和蠍子鉗,並利用基因組開發第一批轉基因收穫者,”Gainett補充道。

截止到目前,還沒有任何計劃從基因上改造一種“長腿老爹”,這種“長腿老爹”實際上就像古老的城市神話所說的那樣有毒。

(0)
上一篇 2021-08-05 09:12
下一篇 2021-08-05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