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紛紛反對 英國網絡安全法案擱置

英國備受期待的網絡安全法案被擱置,這讓科技行業鬆了一口氣。最近幾周,科技公司紛紛表達了對該法案的擔憂。這項立法草案的目的是要求谷歌、Facebook和Twitter等科技公司處理平台上的有害內容,包括種族歧視、威脅霸凌,以及給讀者造成心理壓力的內容等。

科技公司紛紛反對 英國網絡安全法案擱置

與此同時,這將是首批對互聯網內容進行全面監管的法案之一,因此受到了歐盟和澳大利亞等全球各地其他監管機構的密切關注。這些監管機構也在起草各自版本的類似法案。

根據立法草案,未能遵守法案要求的公司可能面臨最高相當於全球年營業額10%的罰款。

這項立法原計劃於下周在英國議會進行“報告階段”辯論,但目前已被暫停至至少9月初。屆時,議員們將結束暑期休假返回辦公。

一名英國政府人士表示,推遲議會討論並不意味着這項立法被取消。他表示,由於反對黨工黨強行推動對政府的信任動議,議會時間被縮短。而英國工黨的文化議題發言人埃里克斯·戴維斯-瓊斯(Alex Davies-Jones)則表示,推遲議會討論是“絕對毀滅性的打擊”。

然而,科技公司對這一推遲表示歡迎。最近幾周,多家科技公司警告稱,新的修正案在沒有得到充分評估的情況下就倉促通過,增加了法案的複雜性和模糊性。本周早些時候在增加修正案之前,YouTube英國負責人本·邁克歐文·威爾遜(Ben McOwen Wilson)就已經公開敦促議員們“停下來仔細考慮”。

在公開提交的文件中,包括谷歌、Meta和Twitter在內的公司都對一系列問題表示了擔憂,涉及言論自由、廣泛的監管權力,以及內容加密受到威脅后帶來的安全漏洞等。

例如,本月宣布的一項修正案讓英國監管機構Ofcom有權命令科技公司重新設計平台,開發全新的技術,以檢測不當內容,否則將面臨罰款的風險。

成員包括谷歌、Twitter、Facebook和蘋果的貿易組織TechUK表示,將支持網絡安全監管的需要。不過該組織副首席執行官安東尼·沃克(Antony Walker)表示,當前的法案“缺乏清晰度,非常複雜”,而“解決這些問題將有助於提高法案的有效性,確保目標得到適當的平衡”。

支持該法案的兒童公益組織NSPCC的安迪·布羅斯(Andy Burrows)則表達了失望之情。他表示,任由科技公司在互聯網上造成的傷害惡化,“這是保守黨將自己的理念置於用戶網絡安全之上的又一個例證”。

智庫機構“經濟事務研究所”監管事務負責人維多利亞·休森(Victoria Hewson)認為,現在有機會去重新思考法案的某些方面。“該法案不僅造成了嚴重的言論自由問題,並且也非常複雜、難以管理。最新的修正案甚至讓情況變得更糟糕。法案要麼應該被徹底放棄,要麼應該回退到只保留必要的部分,以保護弱勢群體的安全。”

這一推遲也意味着,在鮑里斯·約翰遜卸任英國首相之前,該法案將不會回到議會討論,這引發了外界對法案未來命運的進一步猜測。英國保守黨黨魁角逐者之一凱米·巴德諾赫(Kemi Badenoch)就批評了該法案,並表示如果她擔任首相,將確保“該法案不會越界”。

(0)
上一篇 2022-07-15 09:34
下一篇 2022-07-15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