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30年合作 蘋果正式與前設計總監Jony Ive分道揚鑣

2019年喬納森·艾維(Jony Ive)離開蘋果,但他成立了LoveForm設計公司,繼續以顧問的方式為蘋果提供服務,現在他與蘋果的合作關係結束了。艾維曾幫助蘋果設計一些重要產品,比如iPhone、Apple
Watch、Mac,還有蘋果零售店。2019年6月艾維離開蘋果,創建自己的設計公司,自此之後,艾維協助蘋果設計了24英寸iMac,還為Apple
Car貢獻智慧。

結束30年合作 蘋果正式與前設計總監Jony Ive分道揚鑣

艾維離開時曾與蘋果簽署多年合作合同,價值超過1億美元。根據條款規定,蘋果將是LoveFrom的主要客戶,如果蘋果覺得某個項目有競爭性,艾維便不能接單。

現在到了蘋果與艾維續約的時候,但雙方卻宣布分手。據說蘋果一些高管對支付給艾維的費用多有不滿,一些設計師離開蘋果前往LoveFrom也讓高管們沮喪。艾維有自己的訴求,他希望能自由挑選客戶,不必向蘋果澄清自己的工作。

有傳聞稱,當年艾維之所以離開是因為蘋果越來越重視運營,冷落設計。庫克對產品開發流程不怎麼感興趣,董事會越來越偏愛那些有財務和運營背景的人,而不是技術人才,這些都讓艾維不滿。

艾維離開后,蘋果設計團隊交給傑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打理,工業設計由埃文斯·漢基(Evans Hankey)負責,軟件設計由艾倫·戴伊(Alan Dye)掌管。據說蘋果營銷主管格雷格·喬斯維亞克(Greg Joswiak)也在產品設計選擇中有一定的話語權。

(0)
上一篇 2022-07-13 07:39
下一篇 2022-07-13 07: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