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圖像揭秘過程被認為是尷尬的

據CNET報道,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終於提供了迄今為止所見過的最高分辨率的紅外宇宙圖像周一,美國總統喬·拜登和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有幸揭開了宇宙的“最深視野”圖像。這張圖像顯示的是SMACS 0723星系團,由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這台耗資100億美元的機器在去年聖誕節發射,用於探測最早期的太空時代。

3HO$VXQRGYSOYL7C`K%JBVD.png

這是一個不朽的成就,是幾十年來規劃、開發、研究和工程的最終結果。韋伯的第一個深場,正如該圖像所稱,開創了天文學的新時代。世界上的空間科學家們絕對是興奮不已。無論他們是否對研究第一顆恆星、系外行星的大氣層、黑洞或我們尚未發現的宇宙天體感興趣,這次揭曉確實是他們的時刻。

原本,NASA計劃在7月12日上午的新聞發布會上發布韋伯的第一批五張圖像(四張和一張光譜)。但是在24小時之前,時間表被更新了。最後一分鐘的變化重新配置了日曆,NASA表示他們將在美國總統拜登的幫助下於7月11日(星期一)晚些時候披露韋伯的第一張圖像。

deepfield16-9.webp

新聞發布會原定於太平洋時間下午2點開始。在天文學家和太空愛好者等待揭曉的過程中,他們在網上爭論NASA的”暫停音樂”,並修補來自NASA總部的圖像,這些圖像意外地提前披露了。這是一個有趣的等待。這可能比新聞發布會更有趣。

卡瑪拉·哈里斯以 “美國創新和國際合作的力量”為題宣布會議開始,然後就交給拜登了。他說延遲是由於他計劃去中東旅行造成的。拜登隨後講述了韋伯從地球到它的家,離我們星球一百萬英里的旅程。“首先這讓我大吃一驚,”他說,又增添了幾分困惑。

拜登隨後交給了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納爾遜,他做了一個簡短的演講,持續了不到三分鐘。整個新聞發布會最多11分鐘就結束了。有些人說,這是因為簡報會要繼續討論明天發布的圖片,但是……這不是人們得到的事件的借口。

然而一些天文學家對它並不熱衷。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圖像揭秘過程被認為是尷尬的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圖像揭秘過程被認為是尷尬的

這值得將其與哈勃在 2004 年發布的一張類似照片進行比較。當哈勃太空望遠鏡拍下其最深的宇宙景觀–哈勃超深場時,情況有所不同。管理該望遠鏡(和韋伯)的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STSCI)與眾多天文學專家舉行了一次新聞發布會。

這是天文學的一個重要時刻。一般來說,這是科學的重要時刻——在科學的重要時刻,通常有優秀的科學傳播者解釋結果。

CNET稱,這種額外的背景是我們如何確保在揭露后編造的故事得到正確的事實並真正引起人們的興趣。如果向您展示了一張來自哈勃望遠鏡的圖像和一張來自韋伯的圖像,如果沒有人指出它們之間的差異,可能很難區分這兩者。是的,韋伯的第一張照片,就其本身而言,是非凡的——它令人驚嘆,並立即引人注目。當你看着它時,你幾乎可以感覺到深不可測的空虛,即使你對太空沒有那麼感興趣。但真正令人難以置信的細節在韋伯新聞發布會上被完全忽略了。

白宮的與會者獨自坐在與社會保持距離的辦公桌前,發表了關於投資科學和“美國獨創精神”的演講,儘管聯邦對基礎研究的資助 ,沒有跟上其他部門研發資金的增長(聯邦資金從 2010 年的 31% 下降到 2019 年的 20%)。這被認為是公關,不是科學傳播。

CNET質疑,關於引力透鏡的討論在哪裡?一些填充圖像的星系的放大圖像怎麼樣?是否可以請人來這裡將其與同一空間區域的哈勃圖像進行比較?

幸運的是,NASA將在太平洋時間7月12日上午 7 點 30 分展示來自韋伯的另外四張圖像。直播之後將有來自 NASA、歐洲航天局和 STScI 的許多韋伯項目科學家的直播簡報。

(0)
上一篇 2022-07-12 14:51
下一篇 2022-07-12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