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顆綜合性太陽探測衛星征名開啟:10月發射

想給衛星取名字嗎?機會來了!據@中國青年報 消息,由中國太陽物理學家自主提出的中國第一顆綜合性太陽探測專用衛星——先進天基太陽天文台(Advanced Space-based Solar Observatory,簡稱ASO-S)將於2022年10月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

目前,官方已經向全球開啟為衛星征名的活動,大家在官方徵集頁面(點擊進入)報名,就有機會讓這顆微信使用自己命名的名字。

據介紹,先進天基太陽天文台以“一磁兩暴”為科學目標,“一磁”指的是太陽磁場,大部分的太陽活動都直接受到太陽磁場的支配,而“兩暴”指的是太陽上兩類最劇烈的爆發現象,即太陽耀斑和日冕物質拋射(CME)。

這顆空間科學衛星將利用太陽活動第25周峰年的契機,對耀斑、日冕物質拋射和全日面矢量磁場開展同時觀測,研究“一磁兩暴”的起源、相互作用及彼此關聯,為嚴重影響人類正常生活的空間災害性天氣預報提供支持。

我國首顆綜合性太陽探測衛星征名開啟:10月發射

資料顯示,“先進天基太陽天文台”重888千克,運行在720公里的太陽同步軌道,搭載全日面矢量磁像儀、萊曼阿爾法太陽望遠鏡、太陽硬X射線成像儀3台有效載荷,設計壽命大於4年,研製時間超過5年。

該星入軌后,每天將產生大約500GB的探測數據,衛星全部科學數據和分析軟件將面向全球用戶開放共享,共同實現“先進天基太陽天文台”科學目標。

你覺得這顆衛星取個什麼名字好?后羿怎麼樣?

我國首顆綜合性太陽探測衛星征名開啟:10月發射

(0)
上一篇 2022-07-11 17:31
下一篇 2022-07-11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