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植物性飲食可以降低中年婦女罹患乳腺癌的風險

有證據表明,我們吃的食物可以影響我們患癌症的可能性,但並不總是清楚哪些食物或飲食習慣對降低癌症風險最有效。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結果,一個人的食物的質量或總體健康狀況可能是至關重要的。

健康的植物性飲食可以降低中年婦女罹患乳腺癌的風險

根據該研究,健康的植物性飲食與乳腺癌風險降低14%有關,而不健康的植物性飲食則與20%的高風險有關,該研究基於分析超過65000名絕經後婦女的數據,這些婦女被跟蹤了20多年,在所有乳腺癌亞型中,研究結果是相似的。

只有在飲食中包括大量全穀物、水果、蔬菜、堅果、豆類、植物油和茶或咖啡的婦女中,乳腺癌風險才會下降–即使紅肉和家禽偶爾也會出現在其中。

相比之下,在那些主要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被認為是相對不健康的老年婦女中,由於嚴重依賴含糖果汁、精製穀物、土豆、含糖飲料和/或甜點,沒有看到保護性益處。這些婦女實際上看到她們的乳腺癌風險上升了約20%。

法國巴黎-薩克雷大學流行病學博士生沙赫說,鑒於一般來說”不包括肉類的飲食通常具有’積極的’健康形象”,一些人可能會發現這個結論令人驚訝。

但是Shah和她的同事們並沒有把重點放在完全斷絕肉食的婦女身上。沒有一個婦女是素食主義者或素食主義者。相反,調查人員專註於那些飲食中包括一些肉類和家禽,但仍以植物為主的婦女。

然後,他們深入研究了較健康的植物性食物與不太健康的食物相比,是否對乳腺癌風險有不同的影響,而這一角度在之前的調查中通常被忽視。

在這項研究中,法國女性參與者(平均年齡53歲)在1993年完成了營養問卷調查,並在2005年再次完成。

研究小組發現,那些傾向於吃最健康的植物性食物的人面臨的乳腺癌風險明顯較低;那些食用最不健康的植物性飲食的人,其風險大大增加。

至於原因,Shah推斷,較健康的植物性飲食中的高纖維含量”可能通過抗炎和抗氧化作用降低癌症風險”。

但她也強調,還需要更多的研究,因為”健康的植物性飲食與乳腺癌風險之間的因果機制還沒有完全確定”。

Shah還提醒說,目前仍不清楚這些發現是否可能適用於年輕女性。這是因為”關於乳腺癌的發展,絕經前和絕經后的乳腺癌存在差異”。

該研究結果由Shah在星期二的美國營養學會年會上在線發表。在同行評議的醫學雜誌上發表之前,研究結果應被視為初步結果。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法國古斯塔夫-魯西大學Inserm學院流行病學和人口健康研究中心的博士生Sanam Shah說:”這些研究結果強調,增加健康植物食品的消費,減少不太健康的植物食品和動物食品的消費,可能有助於預防所有類型的乳癌。”Shah在6月14日至16日舉行的美國營養學會旗艦年會NUTRITION 2022 LIVE ONLINE上介紹了這些發現。

Shah說:”我們的研究的不同之處在於,我們可以分離出植物性食物的質量的影響,這並不是以前關於其他飲食模式的研究的重點。通過對健康、不健康和動物性食物進行評分,我們通過考慮食物組的’健康性’來全面分析食物的攝入。”

研究人員分析了居住在法國的65574名絕經後婦女的數據,她們在1993年和2005年填寫了飲食攝入問卷,並被平均跟蹤了21年。在研究過程中,3968名研究參與者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對比不同飲食質量的婦女的乳腺癌發病率,發現健康和不健康飲食的婦女的癌症風險有顯著差異。

研究人員用18個食物組來分類參與者堅持植物性飲食和動物性飲食的程度,以及吃健康食物和不健康食物的程度。Shah指出,植物性飲食並不等同於純素食或素食,而是描述了對植物性食物比動物性食物的普遍重視。

雖然研究結果表明,選擇健康的植物性食物可能有助於預防癌症,但Shah指出,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來評估不同人群的飲食和癌症風險之間的聯繫,特別是確定因果關係。

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健康專業學院臨床營養項目主任Sandon說,儘管如此,採用健康的植物性飲食幾乎總是雙贏的,特別是對那些年輕時開始的人。她沒有參與這項研究。

“Sandon指出:”區分健康的植物性食品和不健康的植物性食品的區別主要是加工或製備方法。”一般來說,加工越多,由於營養成分或添加成分的變化,質量就越差”。

考慮到這一區別,”當涉及到癌症風險時,對任何人來說,選擇加工程度最低的植物性食品似乎沒有什麼壞處,”她補充說。

“然而,我們需要有現實的期望,”Sandon警告說。”如果你等到55歲,受損或癌細胞可能已經開始進展。因此,與你從20多歲開始就吃健康的植物性飲食相比,你降低風險的好處可能要少得多”。

(0)
上一篇 2022-07-10 07:55
下一篇 2022-07-10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