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勞恩霍夫的YourSound技術將簡化汽車音響設置

雖然高端汽車音響系統確實可以允許用戶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各種聲音頻率,但一般的非音響愛好者可能會在這個過程中迷失。YourSound系統旨在通過聲音樣本指導用戶從而使事情變得更容易。

弗勞恩霍夫的YourSound技術將簡化汽車音響設置

YourSound由德國弗勞恩霍夫數字媒體技術研究所(IDMT)的工程師創建,其已經被整合到梅賽德斯-奔馳集團生產的汽車中。該技術還可以被納入家庭音響系統、電視和便攜式音樂播放器。

當車載版系統最初被設置時,用戶會在車輛的信息娛樂觸摸屏上被引導完成一個逐步的校準過程。在此過程中,他們被要求為包括鐘聲、鋼琴和鼓聲在內的聲音選擇一個愉快的聽覺音量。他們的任務還包括選擇每個聲音可以被聽到的最小音量以及所有三種聲音之間的最佳平衡–這意味着沒有一個聲音會淹沒其他聲音。

據報道,這個過程的作用跟亂用更複雜的均衡器顯示或通過多個子菜單的目的相同。一旦完成,個人的用戶配置文件就會被保存下來,然後應用於他們通過音響系統收聽的所有音樂。而挑剔的人仍可以繼續設置。

(0)
上一篇 2022-07-09 08:30
下一篇 2022-07-09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