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你的夜燈:研究稱開着燈睡覺與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壓有關

美國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最近對63至84歲的老年男性和女性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與完全不接觸任何光線的人相比,晚上睡覺時暴露在任何程度的光線下的人,其肥胖、患高血壓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在七天的時間裡,研究人員使用腕帶式設備對光照進行了評估。

800px-Puigcerdà_-_Fonda_Cerdanya_-.jpg

在這項真實世界(而非實驗)的研究中,可以看到任何夜間光線暴露與老年人肥胖、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更大比率有關的普遍性。2022年6月22日,該研究發表在《SLEEP》雜誌上。

“無論是來自一個人的智能手機,徹夜開着電視,還是大城市的光污染,我們生活在一個數量豐富的人工光源中,一天24小時都可以使用,”研究的通訊作者、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神經學副教授、醫學博士Minjee Kim說:“老年人已經有較高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所以我們想看看這些疾病的頻率是否與夜間的光照有區別。”

在552名研究參與者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每天定期看到五小時的完全黑暗,這讓研究人員感到驚訝。即使在他們一天中最黑暗的五個小時里,也就是經常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其餘的參與者都暴露在一些光線下。

m_zsac130_fig1.jpeg

研究人員不確定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壓是否導致個人開着燈睡覺,或者燈光是否促成了這些疾病的發展,因為這是一項橫斷面研究。在開着燈的情況下,有這些疾病的人可能更容易在半夜使用洗手間或有其他原因。有腳麻的糖尿病患者可能會開着夜燈,以減少跌倒的機會。

“對人們來說,避免或盡量減少睡眠期間的光照量是很重要的,”高級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睡眠醫學主任、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的醫生Phyllis Zee博士說。

Zee及其同事正在考慮進行一項干預研究,以測試恢復自然光-黑暗周期是否能改善認知等健康結果。

Zee提供了在睡眠期間減少光線的提示:

  • 1.不要開燈。如果你需要開燈(老年人為了安全可能需要開燈),請將其設置為更靠近地板的昏暗燈光。

  • 2.顏色很重要。琥珀色或紅色/橙色的燈光對大腦的刺激較小。不要使用白光或藍光,並使其遠離睡覺的人。

  • 3.如果你不能控制室外的光線,遮光罩或眼罩是不錯的選擇。移動你的床,使室外的光線不照到你的臉上。

誰是研究參與者?

研究參與者最初參加了芝加哥心臟協會的工業檢測項目(CHA),這是一個公共衛生項目,也是1967-1973年進行的流行病學研究,目的是在整個芝加哥地區的工作場所確定心臟疾病的高風險成年人。該研究包括對已知心臟病風險因素的詳細檢查。

近40年後(2007-2010年),Zee和Martha Daviglus博士進行了一項單獨的研究(“芝加哥健康老齡化研究(CHAS)”),有1395名原CHA研究的倖存者同意參加。他們接受了另一項詳細的血壓、體重、身高、膽固醇、葡萄糖和其他已知的心臟病風險因素的檢查。此外,他們在非主導的手腕上佩戴了行為學設備七天,並填寫了每日睡眠日記。所使用的行為學設備中,有略多於一半具有測量光線的能力,這構成了這項新研究的基礎。

(0)
上一篇 2022-07-08 10:32
下一篇 2022-07-08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