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採用Ansys仿真工具以打造先進半導體設計和優化高速連接

TechPowerUp 報道稱,三星代工(Samsung Foundry)將使用來自 Ansys 的業內領先的電磁(EM)仿真工具。Ansys 的仿真解決方案,將為其半導體客戶提供全面的更高容量、速度和集成能力的 EM 感知設計流程,以加速片上設計周期、提升高速連接性、同時有助於減少設計錯誤和相關風險。

Ansys Samsung Foundry.webp

(來自:Ansys Press Release)

在 Ansys 仿真工具的加持下,Samsung Foundry 得以在先進芯片、節點和工藝技術上開發超現代設計(包括 5G / 6G 相關應用)。

具體說來是,三星設計人員可利用 Ansys RaptorX、Ansys VeloceRF 和 Ansys Exalto 等 EM 設計工具。

對於小型設計來說,其有助於將上市時間縮短 2-3 周。如果是複雜設計,它更是可以縮短近 2 個月。

憑藉優化計算、建模自動化功能、以及更高容量等特性,Ansys 的工具軟件將使三星團隊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保真度開展設計。

三星電子代工設計技術團隊企業副總裁 Sangyun Kim 表示:

隨着電子系統和工藝技術的不斷發展,行業也需要更加領先的 EM 設計能力。

我們相信 Ansys 的仿真解決方案能夠應對這些挑戰,為相關設計需求提供最高水平的熟練度,同時減少設計時間、成本和各種風險。

通過集成 Ansys 的 EM 解決方案,三星設計人員可在很短的時間內,為複雜的片上場景進行模擬,包括由數以百萬計的金屬片組成的虛擬板塊。

此外 Ansys 可提供近乎實時的建模功能,以保護設計免受 EM 干擾等影響,從而顯着降低芯片的故障風險。

Ansys 電子、半導體和光學業務部副總裁兼總經理 John Lee 表示說道:

隨着全球連接需求的增加和技術的進步,EM 已成為芯片設計人員面臨的一項主要挑戰。

對 Ansys 來說,我們也在努力確保自家仿真解決方案不僅能夠滿足這些不斷增長的需求,也能夠保持業內領先地位。

最後,我們相信 Ansys 的 EM 設計產品組合,能夠為三星團隊提供其芯片設計所需的優化工具。

據悉,兩家公司在提供先進解決方案方面有着悠久的合作歷史,包括適用於低功耗移動 / 高性能計算應用的電源完整性和電遷移檢驗方法。

(0)
上一篇 2022-07-08 09:29
下一篇 2022-07-08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