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熱到破紀錄:局地40℃ 大範圍兇猛高溫又將來襲

太熱了!這個6月你已經見證歷史,全國平均氣溫創歷史同期新高。現在,一場大範圍的高溫又將來襲,局地還可能熱到破紀錄盛夏時節究竟有多熱?6月熱到破紀錄,兇猛的大範圍高溫又將來襲。今年6月全國平均氣溫21.3℃,為1961年以來同期最高河南、陝西、甘肅、寧夏、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氣溫為歷史同期最高,河北、河南的熱更是十分突出,6月份的40℃+多得出奇。

像6月16日和24日,河南分別有59個和66個國家氣象站日最高氣溫達到或超過40℃,6月25日河北有12個站達到或超過43℃。

6月熱到破紀錄:局地40℃ 大範圍兇猛高溫又將來襲

6月底到7月初隨着雨水的展開,北方高溫偃旗息鼓,但是今天起至11日,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西部、甘肅、寧夏、陝西關中平原、河北南部、河南等地又將出現高溫天氣,日最高氣溫35℃至38℃,局地40℃左右。

在南方,8日起四川盆地東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也將出現持續性高溫天氣,日最高氣溫一般為35℃至38℃,局地氣溫存在破紀錄的可能性,像蘭州後天最高氣溫39℃,成都明天最高氣溫38℃,都有可能衝擊歷史最高氣溫紀錄,其中蘭州紀錄為39.8℃,成都紀錄37.7℃。

這次大範圍高溫的背後,是一種不太常見的原因在推動,一般來說,造成我國北方地區高溫過程的是大陸高壓,南方高溫天氣則是西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造成的。另外,這次北非-伊朗高壓也來“攪局”。

三大高溫boss是如何聯手的?首先,北非-伊朗高壓將會向東發展和大陸高壓連成一片,在我國西部高原形成一個異常強的暖高壓6—8日給西北地區、四川盆地等地,帶來兇猛的高溫。未來,北非-伊朗高壓和大陸高壓,甚至有可能再和副熱帶高壓連成一體最終帶來的後果就是熱!

6月熱到破紀錄:局地40℃ 大範圍兇猛高溫又將來襲

這個夏天還會繼續熱下去嗎?根據國家氣候中心的預測,今年盛夏(7—8月)全國大部地區氣溫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新疆、黑龍江中東部、吉林東部、江蘇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東南部、湖南東部、廣東東部、台灣等地偏高1~2℃。

新疆、西北地區西部、華東、華中,華南東部等地高溫日數較常年同期偏多,將出現階段性高溫熱浪,總之,防暑還不能大意。

(0)
上一篇 2022-07-06 09:38
下一篇 2022-07-06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