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頭反擊印度政府:官員在濫用權力

北京時間7月5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周二要求印度法院推翻政府關於刪除社交媒體平台內容的命令,這項法律挑戰指控印度官員濫用權力。據悉,此前,Twitter方面曾數次與印度政府就封殺平台內容產生矛盾,雙方關係緊張。六月,印度信息技術部警告稱,如果不遵守政府命令,Twitter或面臨刑事訴訟。

美科技巨頭反擊印度政府:官員在濫用權力

過去一年,印度當局要求Twitter採取行動,包括刪除批評印度政府處理疫情不力的推文、取締支持建立錫克教國家的賬號以及刪除有關農民抗議的誤導性信息等。

此外,印度政府通過Twitter封殺了一批巴基斯坦官方Twitter賬號,包括巴駐土耳其、伊朗和埃及等國大使館以及巴基斯坦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賬號,巴基斯坦廣播電台和一名巴基斯坦記者的賬號也遭封殺。

印度方面報道稱,印方封殺上述巴官方社交媒體賬號是為打擊“假新聞傳播”,而封殺巴記者個人賬號則是因為其散布“仇印”信息。

巴基斯坦方面對此回應稱印度封鎖信息自由流動的行為“令人擔憂”,同時呼籲Twitter方面立即恢復巴方有關賬號的訪問。

關於這次Twitter提出的法律指控,印度政府未予置評。

(0)
上一篇 2022-07-05 22:38
下一篇 2022-07-05 2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