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短信 華為、移動等7單位成立5G消息聯合實驗室

目前的5G技術一直缺少殺手鐧應用,5G消息可算一個,它不僅會取代短信,也有可能成為微信最大競爭對手。現在華為、移動等7家單位成立了5G消息%ignore_a_1%實驗室。據報道,5G消息工作組聯合中國通信企業協會、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電信集團、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中興通訊、華為等7家單位成立5G消息聯合實驗室,開展5G消息相關技術驗證工作。

計劃在2021中國增值電信及虛擬運營高峰論壇上舉行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同期推出首款5G消息終端認證。

聯合實驗室主要工作包括:1、研究5G消息產品評測方案,並基於評測方案開展實驗室評測工作;2、按需為5G消息產品,包括但不限於5G消息終端、CSP 5G消息平台及ChatBot應用案例等提供測試驗證與評測工作;3、提煉總結並聯合行業內其他合作夥伴共同制定相關規範並在行業內推廣。

5G消息是什麼?根據官方的說法,5G消息基於GSMA RCS UP標準構建,可以實現消息的多媒體化、輕量化通過引入MaaP技術實現行業消息的交互化。

簡單來說,5G消息可以說是短信的終極增強版,支持的媒體格式更多,表現形式更豐富,除了文本信息之外,它還可以還支持圖片、音頻、視頻、位置、聯繫人等多種形式,而且用戶無需下載客戶端,無需添加好友,就能收發其他手機號用戶的5G消息。

從去年4月份公布白皮書之後,三大運營商及手機廠商都在推動5G消息,原本計劃在去年底落地,但實際上已經延期。

取代短信 華為、移動等7單位成立5G消息聯合實驗室

(0)
上一篇 2021-08-05 11:13
下一篇 2021-08-05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