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度比哈勃高3倍 科學家正在智利建造地面望遠鏡MAVIS

澳大利亞科學家正幫助建造全球強大的地面望遠鏡 — MAVIS。該望遠鏡有望比哈勃太空望遠鏡看得更遠、更清楚,並揭開早期宇宙的神秘面紗。在這個耗資數千萬美元的項目中,該團隊將開發一種新的、世界首創的儀器,其產生的圖像將比哈勃的清晰度高三倍。

3gmwr7nv.jpg

MAVIS 儀器將被安裝在歐洲南方天文台(ESO)位於智利的超大型望遠鏡的一個 8 米單元望遠鏡上,以消除由地球大氣層中的湍流引起的望遠鏡圖像的模糊現象。MAVIS 將在未來 7 年內建成,總造價成本約為 5700 萬美元。

MAVIS 聯盟由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NU)領導,並包括麥考瑞大學、意大利國家天體物理研究所(INAF)和法國天體物理實驗室(LAM)。MAVIS 首席研究員、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研究學院的 Fran ç ois Rigaut 教授說:

大氣湍流就像熱天里地平線上的物體出現模糊的現象。MAVIS將消除這種模糊現象,並提供如同望遠鏡在太空中一樣清晰的圖像,通過推動可見的宇宙前沿,幫助我們回望早期宇宙的情況。我們將能夠利用新技術來探索130億年前第一批恆星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太陽系中的行星和衛星的天氣如何變化。

MAVIS 表明,澳大利亞不僅可以參與天文台的科學生活,而且還可以成為幫助歐空局保持其領導地位的核心角色,利用澳大利亞的專業知識開發獨特而有競爭力的儀器。

(0)
上一篇 2021-07-05 12:06
下一篇 2021-07-05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