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強制互聯網公司遏制外國政府發布“假消息”,違法者或被罰款數十億美元

7月5日消息,英國計劃對即將出台的全新網絡安全法進行修正,強制社交媒體和搜索引擎等應用程序的所有者遏制“外國發布的虛假信息”,否則將被罰款。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部在聲明中表示,人們可以在平台上發布內容,但平台所有者將有法律義務主動限制外國政府發布的、旨在對英國社會和民主構成威脅的“干預類”虛假帖子。

英國將強制互聯網公司遏制外國政府發布“假消息”,違法者或被罰款數十億美元

如果這些公司違反法律,英國通信監管機構Ofcom將有權按照即將出台的《在線安全法案》規定,對他們處以最高相當於全球年銷售額10%的罰款。對於部分美國科技巨頭來說,這可能會高達數十億美元。

英國政府表示,這項法律將打擊Meta旗下Facebook和Twitter等平台上的虛假賬戶,這些賬戶是代表外國政府建立的,目的在於影響選舉或法律程序。

英國文化大臣納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稱:“我們不能允許外國或他們的傀儡利用互聯網不受阻礙地進行敵對的網絡戰爭。為此,我們正在加強新的互聯網安全保護措施,以確保社交媒體公司識別並根除外國政府支持的虛假信息。”

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達米安·海因茲(Damian Hinds)在聲明中說:“虛假信息通常是由多個虛假角色植入的,目的是在不知不覺中獲得真正的用戶,然後‘分享他們的信息’。我們需要大型在線平台採取更多行動,識別和破壞這種協同的不真實行為。”

(0)
上一篇 2022-07-05 10:18
下一篇 2022-07-05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