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說團體警告:歐盟將鋰列為有害物質將損害電動汽車行業

鋰和電池生產商警告歐盟,將鋰列為有害物質的提案可能會嚴重損害歐洲蓬勃發展的電動汽車行業。鋰是電動車電池的關鍵材料,並廣泛用於製藥、工業潤滑油和特種眼鏡。歐盟委員會目前正在評估歐洲化學品管理局(ECHA)的一項提案,該提案擬將碳酸鋰、氯化鋰和氫氧化鋰歸類為對人類健康有害的物質。

nyrstar-auby-e1642586949697.webp

儘管這項提案並未直接禁止進口鋰,但如果落實為法律,將使加工、包裝和存儲更為嚴格,從而增加鋰加工商的成本。

包括Eurobat、國際鋰業協會和Eurometaux在內的遊說團體在一封致政界人士的公開信中表示,這可能會讓這些材料的使用蒙上污名,並削減電動汽車行業的投資。遊說團體還對這一分類的科學依據提出了質疑。

國際鋰業協會秘書長Roland Chavasse表示,如果將碳酸鋰、氯化鋰和氫氧化鋰列為有害物質,可能會在歐盟產生意想不到的重大後果,使鋰在歐盟生產、精鍊、使用和回收的長期可行性受到質疑。

美國雅寶(ALB.US)歐盟對外事務主管Francesco Gattiglio表示,將這些化學品歸類為有害物質可能會增加買家的成本,降低生產商的利潤率,並減少行業投資。雅寶是世界上最大的鋰礦開採商,在德國朗格斯海姆經營着一家鋰化學品工廠。

Gattiglio表示:“雖然目前還不清楚這對我們的專業客戶的影響,但我們預計不會關閉我們的朗格斯海姆工廠。”“可以肯定的是,這一分類將對在歐洲建立鋰轉換工廠的可能性產生負面影響。”

特斯拉(TSLA.US)等汽車製造商也警告稱,飆升的材料價格和供應鏈瓶頸將威脅到電動汽車的推出。

(0)
上一篇 2022-07-04 23:47
下一篇 2022-07-04 2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