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鹽野義新冠口服藥申請中國批准 已提交臨床試驗數據

日本鹽野義製藥表示,該公司正在開發的新冠口服藥將在中國申請批准,為了審批能夠順利進行,公司在申請前已開始提交臨床試驗數據等資料,這意味着其新冠口服藥在中國開始向實用化邁進。據悉,鹽野義將通過與中國平安保險集團共同成立的合資公司,向中國有關部門提交資料。

8.jpg

今年2月,鹽野義在日本向厚生勞動省申請了生產銷售許可,6月專門小組進行了審議。這是首次適用日本設立的“緊急批准”制度的審議,專門小組認為“需要更加慎重地反覆討論”,因而審議還在進行中。此次向中國有關部門提交的非臨床試驗和臨床試驗的數據與在日本提交的相同。

關於正式的新葯批准申請時間和實用化時間,鹽野義表示尚未確定。關於該葯對2022財年(截至2023年3月)業績的影響,該公司稱“今後將根據情況進行詳細調查”。

據報道,鹽野義將在美國等國家實施新冠口服藥臨床試驗,生產方面,目前已在中國採購原材料,年內還將在美國和印度開始採購。公司力爭將產品推向全球。

據悉,6月30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CDE)“上市藥品信息”公示了阿茲夫定片的申請上市技術審評報告和說明書。阿茲夫定被市場認為是最有可能獲批的首款國產新冠口服藥。

6月23日晚間,科興製藥發布公告,稱與深圳安泰維合作開發的新冠小分子口服藥SHEN26膠囊臨床試驗註冊申請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受理。

此外,輝瑞公司6月30日宣布,已向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提交申請,以批准其新冠口服藥Paxlovid全面用於接種和未接種疫苗的新冠高風險患者。

(0)
上一篇 2022-07-04 21:47
下一篇 2022-07-04 2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