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她就投她!傳對沖大佬阿克曼為學術愛妻投資5億美元搞科研

據稱,一位麻省理工學院(MIT)助理教授、MIT著名女PI的億萬富豪老公給她捐了五億美元,讓她可以以後再也不必擔心申請項目,招150個科學家專心搞科研!據網友稱,男方不光自己捐,還號召其他人一起;最後大家捐了6億5千萬美元,成立了一個中心,男方讓自己女朋友任主任。

而這位女士便是內里·奧克斯曼(Neri Oxman),而她老公便是大名鼎鼎的對沖基金大佬阿克曼(William Ackman),男方作為超級富豪,科技巨子,絕非平庸之輩,而且年少成名。在結束與前妻25年的婚姻之後,阿克曼在2019年和奧克斯曼結婚。美滿的家庭生活,對比爾的事業也起到了助力作用。兩人經常出雙入對,毫不吝嗇撒狗糧,比爾也曾公開表示,自己的事業日漸成功,和這段婚姻有很大關係。

Neri_Oxman_by_Noah_Kalina.jpg

而奧克斯曼也絕非等閑之輩。據《人物》雜誌報道,奧克斯曼出生於以色列,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以色列人,兩人都是建築師。她和許多以色列人一樣完成了在以色列軍隊的義務服務,然後去了醫學院。但她最終還是追求了自己對設計的興趣,兩年後轉到了建築學院,然後在倫敦學習,隨即進入MIT攻讀博士,五年後,奧克斯曼晉陞為副教授,並開創了新學科 ——“材料生態學”(Material Ecology)。

奧克斯曼在2010年成為MIT Media Lab的教授,她的實驗室名稱是Mediated Matter Group,這個實驗室以能糅合設計、生物學、電腦計算以及材料工程的藝術和建築而聞名。

奧克斯曼曾在2015年上過TED Talk,介紹過她的設計理念,她說,在工業革命以後,設計和建築一直都是以(零件的)“Assembly裝配”的模式進行,但當今的設計已經進入了一個結合“電腦設計”、“添加型生產”、“生物合成”以及“材料工程”思維一體的時代。

換句話說,也就是當下的設計應該向自然界學習,科學家通過算法設定框架,控制生物成長、材料形成的場域,但設計的最終完成則是靠材料自身“生長”而成。也就是說,奧克斯曼倡導的便是“可以自我生長的設計和建築”。

布拉德·皮特2018年曾有一段時間和她傳過緋聞,不過這段緋聞被女方堅定地否認了,說她和皮特的關係只是“Professional Friendship”。

雖然,阿克曼為奧克斯曼籌資6.5億美元,但從阿克曼旗下潘興廣場資本管理公司持倉來看,阿克曼仍未進入材料領域的投資。

從潘興廣場一季度持倉偏好來看,非必需消費品、房地產、通訊類個股位列前三,佔總持倉比例分別為72.87%,13.58%以及11.21%。在前五大重倉股中,勞氏(LOW.US)位列第一,持倉約1020.73萬股,持倉市值約20.64億美元,占投資組合比例為20.04%。

有網友戲稱,請奈飛(NFLX.US)以這個為妻豪擲千金的故事為背景,立刻翻拍“霸總”劇情電視劇。說到奈飛,阿克曼和這家公司有過一段“孽緣”。潘興廣場第一季度新建倉奈飛,大舉買入31億股,但奈飛在此期間大跌38%。4月份,比爾·阿克曼透露,該公司賣出了持有的奈飛股份。媒體估計他在這項投資中大約損失了4.35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7-04 21:47
下一篇 2022-07-04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