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6月產量創歷史新高 上海超級工廠已滿電運轉

特斯拉7月3日介紹,2022年第二季度,儘管經歷了供應鏈的持續挑戰和工廠停工,特斯拉全球仍然生產了超過25.8萬輛汽車,交付了超過25.4萬輛汽車。2022年6月是特斯拉歷史上汽車產量最高的月份。

特斯拉6月產量創歷史新高 上海超級工廠已滿電運轉

根據統計,特斯拉二季度交付量25.47萬輛,高於2021年同期的201250輛,但低於2022年第一季度創紀錄的310048輛。具體車型來看,二季度特斯拉MODEL 3/Y產量24.22萬輛,同比增加19%;二季度MODEL S和MODEL X產量1.64萬輛,上年同期2340輛。

在產能方面,特斯拉方面介紹,特斯拉位於上海臨港的上海超級工廠已滿電運轉。6月,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產能利用率恢復至100%,同時還積極帶動和幫助產業鏈企業復工,促進整個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從生產到物流,從銷售到交付都儘快“滿血復活”。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已經達到90%以上的零部件本土化率。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不但在上海、蘇州、寧波、南通等長三角地區形成了匯聚電池、汽車芯片、自動駕駛系統、汽車內飾、精密加工等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的全生態鏈,還打通了全國汽車產業鏈市場,形成完整的“安全、自主、可控”的產業生態。

在訂單方面,6月10日,特斯拉Model Y在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新加坡等亞太地區市場正式接受預訂,並將於近期開啟交付。特斯拉方面介紹,該車型於官網上線后,已經收穫大量訂單。

相關文章:

特斯拉上海工廠Q2產量或環比降超1/3 生產中斷超預期

7月停產兩周,特斯拉計劃升級上海工廠進行擴產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仍在向德國出口長續航版Model Y

(0)
上一篇 2022-07-03 20:27
下一篇 2022-07-03 2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