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超2.5米長巨型深海魚:全身深藍紫色

據@央視網科技 7月3日消息,富士新聞網報道,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宣布,在水深超2000米的深海底拍到了巨型深海魚,據估測這種魚的總長度約為2.53米,后將其命名為橫綱沙丁魚。從視頻來看,這種深海魚全身呈深藍紫色,頭部沒有鱗片,外形類似鯰魚,頭部粗,口裂大,最初是在靜岡縣外的駿河灣發現的,2021年剛剛被登記為新物種迄今只有6條被捕獲或被拍到。

據媒體報道,研究小組發現,在駿河灣之後,在八丈島外的深海中也發現了這種大型深海魚,因此,它可能廣泛生活在北太平洋極深的海域中。

日本發現超2.5米長巨型深海魚:全身深藍紫色

百度百科資料顯示,沙丁魚是一些鯡魚的統稱,身體側扁平,銀白色,成年的沙丁魚體長約26厘米,主要分佈於西北太平洋的日本周圍及朝鮮半島沿岸海域。沙丁魚中富含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

沙丁魚為近海暖水性魚類,一般不見於外海和大洋。它們游泳迅速,通常棲息於中上層,但秋、冬季表層水溫較低時則棲息於較深海區。

(0)
上一篇 2022-07-03 12:16
下一篇 2022-07-03 1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