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來襲?巨大的太陽黑子的大小增加了一倍,並指向地球

太陽黑子通常不會引起人們的關注,即使它們在一夜之間大小翻倍,成長為地球本身大小的兩倍。這正是發生在活動區3038(AR3038)的情況,這個太陽黑子恰好面向地球,可能會發出一些輕微的太陽耀斑。雖然沒有理由擔心,但這確實意味着一個潛在的令人興奮的事件可能發生–壯觀的極光

Sun-AR3038.jpg

儘管天體物理學家一直指出,像AR3038這樣的太陽黑子對人不構成危險,但這並不能阻止媒體寫下關於它們的可怕標題,尤其是那些似乎快速增長的黑子。但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空間天氣預報辦公室主任Rob Steenburgh說,像這樣的太陽黑子都是正常的。

他指出,這種類型的快速增長正是科學家們期望在太陽周期的這一點上看到的,這種11年的重複模式在2019年再次開始。他還指出,這種太陽黑子通常不會產生可能擊毀衛星或破壞電網的危險太陽耀斑類型。它只是缺乏這種複雜性。

當太陽黑子周圍的磁場斷裂並以複雜的模式重新結合時,就會發生太陽耀斑,其中一些會導致耀斑被拋射到太陽系。如果這些耀斑擊中地球,它們有可能對一些基礎設施造成損害,特別是那些依賴電力的基礎設施。然而,當它們的離子擊中地球自身的磁場時,它們更有可能產生壯觀的極光。

它們的嚴重程度被評級,從B(最弱)到C、M和X級(最強)。X級耀斑有自己的分級系統,最強大的太陽耀斑,X20,每11年太陽周期發生不到一次,通常不面對地球。

由於AR3038形成X20耀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儘管它有10%的機會產生一個不太強大的X耀斑。更有可能的是M級耀斑,AR3038有25%的機會在它的大小和規模縮小之前形成M級耀斑,就像太陽黑子一般。

關於歷史上最猛烈的太陽風暴–卡靈頓事件的視頻。

然而,看起來這些耀斑不會指向地球,因為AR3038已經旋轉回視野之外,不再面對我們。還有一個活躍的區域,AR3040,在過去24小時內有6個C級耀斑。因此,如果這顆行星碰巧在那些C級耀斑的路徑上,可能仍然有機會出現一些壯觀的極光。

如果不是這樣,AR3038快速增長的整個事件將證明另一個例子,即公眾普遍關注似乎是威脅性的事件,但這是相當普遍的,甚至是無害的。由於目前設立了所有的設備來監測太陽,普通公眾可以放心,在任何潛在的破壞性耀斑影響到我們的地球系統之前,至少會有一些警告。

(0)
上一篇 2022-07-01 10:05
下一篇 2022-07-01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