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2300萬條推文分析后 多措並舉可讓Twitter錯誤信息減少53.4%

Facebook、Instagram 和 Twitter 等社交媒體平台充斥着很容易傳播的錯誤信息在對數千萬條推文進行研究分析之後,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減緩虛假信息在 Twitter 上的傳播。

對2300萬條推文分析后 多措並舉可讓Twitter錯誤信息減少53.4%

這項新研究上周發表在《Nature》上,華盛頓大學知情公眾中心的研究團隊發現,採取平台驅逐(Deplatforming)重複錯誤信息違規者、刪除虛假聲明和警告人們有關包含虛假信息的帖子等手段可以將 Twitter 上的錯誤信息量減少 53.4%。

該論文的合著者之一、華盛頓大學信息學院副教授傑文·韋斯特(Jevin West)說,這些措施都可以減緩錯誤信息的傳播速度,但如果僅僅部署某一項措施,效果就會有折扣。研究發現,通過結合多種措施,可以顯着改善結果。

為了確定哪些措施可以減緩 Twitter 上的病毒式錯誤信息,研究人員查看了當年 9 月 1 日至 12 月 15 日與 2020 年總統大選相關的 2300 萬條推文。每個帖子都與研究人員確定的 544 個病毒事件中的至少一個有關——定義為故事表現出快速增長和衰退的時期。研究人員使用這些數據創建了一個模型,該模型類似於流行病學家用來預測傳染病傳播的傳染病模型。

對2300萬條推文分析后 多措並舉可讓Twitter錯誤信息減少53.4%

通過該模型,研究人員能夠確定 Twitter 可以應用於其平台以幫助阻止錯誤信息傳播的不同措施或研究中描述的干預措施。根據這項研究,最有效的是從平台上刪除錯誤信息,尤其是在內容發布后的前半小時內完成。同樣有效的是平台驅逐屢犯者,即經常分享錯誤信息的人。

根據 Twitter 的政策頁面,Twitter 已經採取了一些與此相關的措施,包括使來自違規賬戶的推文不符合推薦資格,防止違規帖子出現在搜索中,以及將違規賬戶的回復移至對話中的較低位置。

該研究還提到了輕推(nudges)。這些是推文上使用的警告和標籤,建議人們帖子包含虛假信息。 Twitter 在整個 COVID-19 大流行期間廣泛使用了這些關於病毒、治療和疫苗的錯誤信息。Twitter沒有回應對該研究發表評論的請求。

(0)
上一篇 2022-07-01 10:05
下一篇 2022-07-01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