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傳聞稱iPad mini 7將迎來120Hz ProMotion高刷屏

儘管型號名稱中帶着個“迷你”,但 iPad mini 平板電腦的硬件規格和市場定位並非入門。比如去年發布的 iPad mini 6,就被許多人稱作“A15 小鋼炮”。得益於兼具輕便的體型和卓越的性能,其吸引了許多 iOS 雙機黨或 Android + iOS 雙持用戶。至於下一代 iPad mini 7 機型,近日有消息稱它會迎來屏幕組件的一次重大更新。

又一傳聞稱iPad mini 7將迎來120Hz ProMotion高刷屏

雖然整個 iPad 產品線的屏幕尺寸越來越大 —— 甚至有傳聞稱 iPad Pro 會提升到 14.1 英寸 —— 但輕巧的 iPad mini 也沒有被落下。

LeaksApplePro 最新爆料稱,iPad mini 7 的最大變化,將是支持 120Hz ProMotion 高刷全面屏(去年底也有不少傳聞報道),但體型會維持在 8.3 英寸。

作為參考,現款 iPad mini 6 僅採用了普通的 60Hz 屏幕、且‘果凍屏’問題已勸退不少潛在買家。

其它方面,預計 iPad mini 7 會用上 4nm 先進製程的 A16 Bionic 芯片組,內存也有望升級至 6 / 8GB LPDDR5 。

遺憾的是,蘋果不大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發布新機,最早可能要等到 2023 年春季。

至於 ProMotion,這是蘋果公司對於“自適應刷新率”功能的自定義命名。特點是能夠根據使用場景,在 1~120 Hz 之間智能切換。

目前市面上已有許多 LTPO 顯示屏支持這項技術,並證明可有效降低移動設備的電池消耗。不過在 iPad mini 7 上,預計蘋果不會讓它的價格有顯著上漲。

相關文章:

下一代iPad mini有望配120Hz ProMotion屏幕 可解決“果凍式滾動”問題

(0)
上一篇 2022-06-28 16:35
下一篇 2022-06-28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