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博士在經歷了抗病毒治療的反彈后正在服用第二個療程的Paxlovid

在本月初COVID-19檢測呈陽性后,現任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Anthony
Fauci(安東尼·福奇)博士周二說,他已經加入了一個越來越多的經歷服用輝瑞抗病毒藥Paxlovid后反彈的群體。81歲的Fauci說,當他兩周前首次檢測出陽性時,他的癥狀非常輕微。然而,當他開始感覺更糟時,”鑒於[他的]年齡,”醫生給他開了Paxlovid。

福奇博士在經歷了抗病毒治療的反彈后正在服用第二個療程的Paxlovid

除了疲勞和有點充血之外,Fauci當時報告說他感覺”真的相當好”,在服用Paxlovid的五天療程之後,他的快速測試結果為陰性。然而,在連續三天檢測呈陰性后,Fauci說他決定出於謹慎再做一次檢測,隨後在第四天發現自己測試結果復陽。

Fauci在星期二接受《外交政策》全球健康論壇的遠程採訪時說:”這有點像人們所說的Paxlovid反彈。”在第二天的過程中,他開始感覺”真的很糟”,”比第一次的時候嚴重很多”,他補充說。

Paxlovid在美國被授權用於有COVID-19輕度至中度癥狀的人,這些人有發展為重度疾病的重大風險。上個月,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要求醫生警惕這種看似罕見、但報道越來越多的轉陰后復陽現象。

“繼續推薦Paxlovid用於高危人群中輕度至中度COVID-19的早期治療,”CDC在5月份的一份健康警告中寫道。

反彈現象被描述為COVID-19癥狀的複發或在檢測為陰性后出現新的病毒檢測陽性,已被發現在最初恢復后的兩到八天內發生。官員們寫道,COVID-19癥狀的短暫恢復可能是該病毒”自然史”的一部分,並且可能發生在一些人身上,與Paxlovid治療或疫苗接種狀態無關。

福奇博士在經歷了抗病毒治療的反彈后正在服用第二個療程的Paxlovid

就在上周,Fauci在白宮COVID-19簡報會上告訴記者,他在檢測出陽性並服用第一個療程的Paxlovid后感覺良好。然而,在他的COVID-19複發后,Fauci被開了另一個療程的Paxlovid,他說。截至星期二,他正處於五天療程的第四天。

“我正處於第二個Paxlovid療程五天的第四天。幸運的是,我感覺相當好。我的意思是,我不是完全沒有癥狀,但我肯定沒有感覺到重症出現的跡象,”Fauci說。衛生官員報告說,雖然信息仍然有限,但現有數據表明,大多數經歷反彈的人不太可能發展成重症。

目前,CDC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在反彈之後,需要額外治療劑量的Paxlovid。FDA方面也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在完成一個療程后,對COVID-19癥狀複發的患者進行更長的療程……或重複一個療程的Paxlovid治療有好處。”

CDC目前建議醫生建議他們的COVID-19反彈患者遵循CDC關於隔離的指導,並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以防止傳播。病人應該重新隔離至少五天,根據該機構的指導,如果發燒已經消退24小時,癥狀正在改善,可以在五天後結束隔離期。該機構還建議醫生告訴他們的病人在反彈癥狀開始后戴上口罩,為期10天。

本月早些時候,輝瑞公司還報告了新的臨床試驗數據,顯示Paxlovid並沒有明顯減少有標準風險的重症患者的入院或死亡風險。然而,該公司表示,這種治療方法在高風險人群中仍然效果良好。

(0)
上一篇 2022-06-30 20:06
下一篇 2022-06-30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