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猴痘病毒正在自我構建 體弱群體需格外警惕

當地時間周三,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猴痘在全球範圍內的“持續傳播”,可能會導致病毒開始向體弱群體擴散,例如孕婦、兒童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世衛組織周三表示,它正在調查兒童感染病例的報告,法國在6月25日報告了首例兒童病例,目前該兒童病例已得到控制,並不嚴重。

譚德塞:猴痘病毒正在自我構建 體弱群體需格外警惕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三指出,“我擔心猴痘會持續傳播,因為這意味着病毒正在構建出自己的體系,它可能會入侵高風險群體,包括兒童、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和孕婦。”

根據世衛組織27日的統計數據,自今年5月猴痘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已有50個非猴痘流行的國家和地區報告了3413例猴痘確診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其中大多數來自歐洲。世衛組織警告這一趨勢可能會繼續下去,呼籲加大檢測力度。

由於該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男性同性戀的性行為。世衛組織表示,正在積極與相關社群合作,普及有關猴痘的相關信息,以便人們更好的自我保護。

上周,該組織宣布,目前猴痘疫情尚未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是該組織最高警戒級別),但需控制疫情以防其進一步蔓延,同時應密切監測。譚德塞表示,並將儘快召集委員會,在幾周后對猴痘疫情再次進行評估。

世衛組織還表示,它正在研究一種更公平的疫苗分配機制,並召集科學家,以加快猴痘檢測、治療進程和疫苗的研發。目前天花疫苗被證明可以預防猴痘,世衛組織稱,天花疫苗對於猴痘的預防有效性高達85%。

(0)
上一篇 2022-06-30 14:05
下一篇 2022-06-30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