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 Pro 體驗:酷寒級散熱

今年夏天尤其炎熱,在這堪稱酷暑的季節中,人體感知到的溫度已經足夠酷熱,但對於遊戲玩家來講,更讓人綳不住的,可能還是手機在高負載遊戲場景下愈發吃力的散熱表現,進而拖累手機無法發揮出原有的性能釋放;這也是夏季越來越多遊戲玩家選擇購買主動散熱式的製冷背夾、來提升遊戲體驗的原因。

近期老牌遊戲手機廠商黑鯊,也在這個夏季,適時推出了旗下散熱背夾系列的最新款旗艦產品 —— 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 Pro,號稱至高能達到 30 度製冷效果,這款新品的實際體驗究竟如何?

image001.jpg

這次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 Pro 整體風格,採用的是類似裝甲機能外設風格的造型設計,紫色+黑色的主色調,加上大面積採用模擬凱夫拉材質的紋路設計,能讓人想起很多經典 RTS 遊戲中的裝甲單位塗裝設計。同時在營造電競/品質感部分也獲得了更好的視覺效果。

image003.jpg

在開啟 RGB 燈效之後,除了在風扇內能看到傳統的RGB 環繞燈產生的流動光效之外,這一次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Pro 還將 RGB 元素融入進了背夾的表面設計中,讓整體的設計語言更加鮮明,同時對於 RGB 愛好者來講,也增添了更多可供定製化的元素。

image005.jpg

除了設計之外,這一次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Pro 第一眼看上去,最顯著的變化就在於其陡增的體積上:對比用於測試的 iPhone 13 Pro,幾乎達到了手機 1/3 的寬度,但好在散熱器採用了上下出風的設計,在使用背夾時並不會影響到左右兩側手機的握持姿勢。

image007.jpg

在厚度部分,由於採用了冷熱分離式的電路板前置設計,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 Pro 同樣堪稱“巨無霸”級別,在外部就能清晰看到內部CNC 切割工藝的片狀風道設計,同時內部散熱片也採用了紫色的鍍色工藝處理,除了進一步提升整體的辨識度之外,還能起到加速熱量擴散、提升散熱效率的作用。

image009.jpg

輸入功率也達到了可以與部分智能手機比肩的20W,實際測試如果是只使用 5V2A 以下輸出功率的充電寶來供電,是無法正常驅動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 Pro 的。官方推薦使用支持 QC/PD 協議 20W 以上功率的充電器來使用。

好在這個問題,已經隨着如今各種高功率快充的智能手機普及變得不再是一個棘手問題,即使是 iPhone 13 用戶,使用原裝 20W 充電器,也能搭配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 Pro 正常使用。

除了大幅提升的輸入功率之外,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Pro 在其他規格上,也完全可以說是前代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2Pro 的一款 Pro Max 升級迭代產品:除了散熱片面積幾乎是是上一代的2.3 倍,同時更換了具有更高導熱係數的材料。

image011.jpg

但除了相對更大的散熱板接觸面積,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Pro 其實在也在設計上考慮到了適配各種設計手機的需求,採用了階梯式抓手設計,儘可能減少了在側邊固定背夾的抓手部分設計大小。

實際接觸到手機兩側邊框的面積其實並不大,通過這樣的設計取捨,保證了搭配散熱背夾使用時不會影響到側邊按鍵設計更為居中或是將指紋傳感器設計在側邊框上的手機。

回到體驗部分,在實際測試中,在室外溫度 26度的環境中,開啟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Pro 並以最高功率運行,在 40 秒內溫度即可降低至零度以下,散熱片表面溫度最低能降低至 -6 度。

image013.png

關於運行時的噪音部分,實際測試中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Pro 在滿功率運行的情況下,風扇噪音測試獲得的峰值結果落在了 46 分貝,在這個散熱表現下已經算是實現相當優秀的噪音控制。當然,你也可以手動調整風扇的轉速,來獲得更低的使用噪音。

image015.jpg

在配對 App“黑鯊工具箱”中,通過藍牙鏈接散熱背夾,玩家就可以直接查看到散熱背夾的當前實時溫度以及調整 RGB 燈效設置樣式。

image017.jpg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Pro 還加入了兩種不同的溫控模式:在手動模式下玩家還可以無極調節散熱背夾的轉速,而智享模式則是通過散熱背夾中內置的 NTC 識別裝置,檢測手機接觸面的實時溫度,來自動調節風扇的轉速,無需玩家手動介入調整。

image019.png

你甚至還可以在黑鯊工具箱中給冰封製冷背夾 3Pro 更新系統固件,更新各種新的散熱模式以及更多自定義功能。

作為黑鯊今年在散熱背夾領域最新的一款旗艦產品,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 Pro 通過各種參數規格的“巨無霸”級提升,來給手機營造“酷寒級”的散熱環境,成為一款為遊戲玩家打造的、夏季的手機遊戲體驗護航的配件選擇。

綜上所述,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 Pro 可能是目前散熱背夾中能滿足最多複雜需求的選擇之一。加上首發 229 元的價格,如果你也是熱衷於手游的重度遊戲愛好者,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3 Pro 絕對是一款值得推薦入手的高性價比手游配件。

(0)
上一篇 2022-06-30 11:05
下一篇 2022-06-30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