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突破:讓植物在沒有陽光的黑暗中生長

科學家們已經成功地使植物沒有陽光的情況下生長。這個過程使用了一種人工的光合作用方法,讓植物在完全黑暗中生長。一旦這種技術得到改進和應用,它可以讓沒有太多陽光的國家種植更多的農作物。甚至可以讓我們在太空中種植植物。

43016_2022_530_Fig1_HTML.webp43016_2022_530_Fig2_HTML.webp43016_2022_530_Fig3_HTML.webp43016_2022_530_Fig4_HTML.webp43016_2022_530_Fig5_HTML.webp

光合作用是植物用來為自己創造食物的最基本屬性之一。植物利用這一過程將二氧化碳、水和來自太陽光的能量轉化為自己創造的食物。這意味着農作物和其他植物一直需要陽光,以便健康成長。但是,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植物需要生長的地方怎麼辦?科學家們找到了一種方法。

研究人員在《自然-食品》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為了取代正常的光合作用手段,他們使用了一個兩步的電催化過程。這將電力、二氧化碳和水轉化為乙酸鹽。乙酸鹽是醋中的一種主要成分。它也可以被黑暗環境中的植物用來生長。

這個過程非常有效,研究人員認為它可能比使用太陽光來生產某些食物更有效。如果將該系統與太陽能面板+蓄電池結合起來,就可以創建一個可自我維持的電力系統。完成構建后,該系統將允許植物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比以前更有效地生長。

為什麼我們需要在黑暗中種植植物?

能夠在黑暗中種植植物可能看起來是一件奇怪的事情,畢竟,地球上的大多數地方都有某種程度的陽光,對嗎?不完全是,地球上的許多地方實際上經歷了漫長的黑暗期,像挪威特羅姆瑟這樣的地方經歷着非常少量的陽光,數量少到可能難以在該地區種植一些植物。

正因為如此,能夠在沒有太多光線的情況下種植植物是最重要的。這一點也特別正確,因為我們要在我們的星球之外的宇宙中推動更大的存在,之前科學家們已經找到了在月球泥土中種植植物的方法,但是我們仍然必須提供這些植物所需要的陽光,能夠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種植植物實際上可以改變我們餵飽宇航員的方式。它還將為地球上和我們大氣層以外的植物生長打開新的大門。而且,由於它可以更有效率,我們可以為各國提供更好的機會,種植他們需要的食物和作物,以照顧他們所有的公民。

(0)
上一篇 2022-06-29 20:52
下一篇 2022-06-29 2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