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eon Software For Linux 22.20驅動現身 支持Ubuntu 22.04 LTS和RHEL 9.0

對於使用消費者型號的Radeon GPU的Linux用戶來說,驅動的更新頻率與Windows相比相差甚遠,”Radeon Software
for Linux”打包的驅動版本自3月底以來一直停留在22.10系列上。而對於AMD Radeon
PRO專業/工作站圖形卡,官方”Radeon Pro Software for Enterprise on
Linux”驅動程序仍然是去年12月的21.Q4版。

不過現在,AMD似乎最終準備發布”22.20″打包的驅動程序,作為這個打包的AMD Linux驅動程序棧的下一個功能版本,供那些不只是依賴上游內核和Mesa的用戶使用。

image.jpg1.jpg

Radeon Software for Linux打包的驅動版本主要針對運行企業級Linux發行版(如SUSE、Ubuntu和RHEL/CentOS)的企業/專業用戶。除非需要OpenCL/ROCm或有工作負載,專有的Vulkan驅動程序表現得更好,否則玩家和其他運行尖端Linux發行版的人通常最好只運行那些上游Linux內核/Mesa組件以獲得最佳支持。

距離上一次打包的Radeon Linux驅動更新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現在22.20已經上傳到了AMD軟件包檔案。儘管AMD官方還沒有宣布22.20驅動程序,但它在今天出現在repo.radeon.com,並且可以獲取軟件包的二進制安裝程序。

由於AMD.com還沒有發表公告,正式的發布說明還沒有公布以詳細說明這個新的打包的Linux驅動版本中的所有變化。但最值得注意的是,當通過Radeon資源庫時,現在有一個Jammy的條目引起了桌面用戶的注意,這意味着Ubuntu 22.04 LTS現在將被支持。Ubuntu 22.04 LTS早在4月就發布了,但AMD在長達兩個月的時間裡都沒有給出去動,現在隨着我們即將進入7月,看起來他們將準備好他們的官方Ubuntu 22.04支持。

同樣,新的22.20軟件包也是RHEL方面第一個支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0的軟件包。RHEL 9.0在5月達到普遍可用裝填。在SUSE方面,最近發布的SUSE Enterprise Linux 15 SP4現在也被支持。

因此,至少企業級Linux發行版都將被這個即將發布的22.20系列打包的Linux驅動所支持,現在只是在等待AMD.com上的正式發布,22.20軟件包可以在正式發布前從repo.radeon.com下載。

(0)
上一篇 2022-06-29 18:03
下一篇 2022-06-29 1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