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開源四旋翼無人機改進敏捷屬性:高速下也可躲避障礙物

蘇黎世大學的一支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高度靈活的四旋翼無人機,能夠避開障礙物並進行軌跡跟蹤。雖然在人類飛行員的指導下,四旋翼無人機可以非常靈活,但是在自主模式下敏捷程度往往會大幅下降,尤其是在高速移動的時候。而這支團隊利用各種技術改進了四旋翼無人機的敏捷性。

7beqo615.webp

新的設計涉及添加機載視覺傳感器、用于飛行控制的監測系統和一系列其他組件,旨在提高無人機實時接收和處理飛行信息的能力。他們還增加了一個先進的人工智能模塊,即英偉達 Jetson TX2–它能夠快速執行支持無人機硬件的複雜任務,從而實現平穩敏捷的飛行。

研究人員在廣泛的飛行範圍內測試了他們的無人機,從緩慢和穩定,到全速到避開障礙物。他們發現他們的無人機能夠在 50 至 70 公里/小時的速度範圍內保持敏捷性。他們還發現它可以進行運動捕捉軌跡跟蹤,即無人機不斷觀察其在空中的位置,並添加時間實例,以顯示其所在的位置和時間。他們還測試了其在虛擬現實模擬中的應用。他們還注意到,該系統能夠邊走邊學,正因為如此,其性能隨着時間的推移敏捷度會進一步提高。

在查看他們的測試結果時,研究人員發現他們的無人機在敏捷性和障礙物跟蹤和規避方面都優於其他系統。他們建議其性能提高到可以用於時間敏感的現實世界任務的程度,例如搜索和救援行動,也許還有貨物的運送。該團隊還開放了軟件和硬件的源代碼,允許任何希望使用其設計的人參考借鑒。

(0)
上一篇 2022-06-29 14:43
下一篇 2022-06-29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