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成本飆升,LG新能源或放棄美國建廠計劃

全球第二大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正重新評估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造一座價值13億美元的工廠的計劃,原因是原材料價格飆升推高了項目成本。

受不了成本飆升,LG新能源或放棄美國建廠計劃

該公司表示,鑒於美國“前所未有的經濟條件和投資環境”,LG新能源目前正在考慮各種投資選擇。該公司已決定重新考慮該項目,原因是建設成本增加,以及對電池需求減弱的擔憂。

LG新能源今年3月宣布,計劃投資1.7萬億韓元(約13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皇后溪(Queen Creek)建設一個電池工廠,為電動汽車初創企業供應圓柱形電池。該工廠原計劃今年第二季度開始動工建設,並於2024年下半年開始批量生產。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LG新能源將在與客戶協商如何反映電池價格上漲的成本后,才會做出是否在亞利桑那州建廠的最終決定。這一決定預計至少需要一到兩個月的時間。該公司仍計劃繼續推進與通用汽車在田納西州和密歇根州的合資工廠。

(0)
上一篇 2022-06-29 11:46
下一篇 2022-06-29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