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強生公司本周將尋求FDA對COVID-19疫苗加強針的授權

據《紐約時報》周一報道,強生公司計劃在本周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尋求對其COVID-19疫苗的加強劑量的緊急授權。上個月,強生公司表示,在第一次注射兩個月後,其疫苗的加強劑量在美國對有癥狀的COVID-19有94%的保護作用,對重症COVID-19有100%的效果,這使它與它的mRNA表兄弟輝瑞和Moderna處於同一行列。

強生公司表示它已經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遞交了額外的數據,該局早在今年2月份對該公司的一個劑量的疫苗給予了緊急使用授權。

報道稱強生公司本周將尋求FDA對COVID-19疫苗加強針的授權

COVID-19疫苗在預防住院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儘管最近的研究表明,疫苗的有效性可能在6至8個月後開始下降,但疫苗加強針將提升對病毒和變種的免疫保護。夏季,隨着Delta變種在美國的流行,COVID-19的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激增。那些未接種疫苗的人幾乎佔了所有的住院和死亡病例–截至7月,超過97%。

9月底,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以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批准為美國老年人、生活在長期護理設施中的人、有潛在疾病的成年人以及接觸COVID-19風險較高的一線工作人員注射輝瑞-生物技術公司的疫苗加強針。

雖然美國已經在為一些人提供輝瑞-生物技術公司疫苗的加強針注射,但生活在低收入國家的人中只有2%左右的人至少接受了一劑疫苗。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周五已經安排在10月15日召開諮詢委員會會議,討論強生公司疫苗在成人中的加強針審批工作。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生物製品評估和研究中心主任Peter Marks博士在一份新聞稿中說:”一旦接種疫苗,我們希望確保個人繼續得到保護,免受COVID-19的不良影響。

強生公司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1-10-05 00:09
下一篇 2021-10-05 0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