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鋰礦商雅寶在美建鋰加工廠 計劃到2030年鋰產量提高四倍

據國外媒體報道,全球最大鋰礦商美國雅寶公司(Albemarle)宣布擴產計劃:到2030年時將公司鋰產量提高到每年50萬噸。並且預備在美國建立一家年產量10萬噸的鋰加工廠

4b3x3k50.webp

據悉,公司預計2025年鋰產量可達到20萬噸左右,到2030年,全球鋰需求量將達到每年320萬噸。

雅寶公司鋰電部門負責人Eric Norris表示,在過去九個月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廠數量大增,這是推動鋰電需求激增的預兆。他稱,雅寶正與汽車製造商積極討論從該工廠供貨事宜。目前雅寶已經為特斯拉公司以及其他幾家主要汽車製造商供貨。

Norris認為,目前的鋰供應還不足以滿足美國的需要,而公司新的鋰加工廠將對其未來的成功至關重要。

據悉,新工廠的鋰礦供應將來源於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國王山(Kings Mountain)礦山,該礦目前處於封存狀態,但最早可能在2027年重新開採。不過這可能會與附近北卡羅來納州的皮德蒙特鋰業公司鋰礦和加工廠形成競爭。

(0)
上一篇 2022-06-28 16:34
下一篇 2022-06-28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