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將為RDNA 3新GPU架構帶來更高時鐘頻率和增強光追功能

在早前舉辦的 2022 財務分析師日活動期間,AMD 其實還透露了一些有趣的內容,比如證實 3D V-Cache 版本的 Zen 4 銳龍 7000 系列處理器也有望於今年晚些時候到來。此外 WCCFTech 指出:AMD Radeon 圖形事業部工程高級副總裁 David Wang 有提到,RDNA 3 新 GPU 架構將帶來更高的時鐘頻率、以及增強的光線追蹤功能。

1.jpg

(via WCCFTech)

AMD 已經預告過會為 RDNA 3 遊戲 GPU 架構帶來增強的計算單元(CU)和光線追蹤(RT)功能,輔以更快的時鐘頻率、以及更高能效的優化圖形管道。

為將更多逼真效果引入實時遊戲領域,該公司正在開發混合方法,以將光柵化性能和高視覺保真度的光追功能相結合,在不影響性能的情況下提供最佳的實時沉浸式體驗。

然後轉進到下一代多媒體體驗,AMD 將支持包括 AV1 在內的先進視頻編解碼器,在提供高質量視頻流的同時、降低延遲和比特率。

此外通過 DisplayPort 2.0 標準來改進顯示功能,以支持即將推出的高分辨率 / 高刷新率 / 高動態範圍(HDR)顯示器。

2.png

順道回顧下 AMD 強調的 RDNA 3 GPU 的一些關鍵特性:

● 採用 5nm 工藝節點

● 結合先進的小芯片封裝

● 重新設計的計算單元架構

● 輔以優化的圖形管道

● 升級下一代 AMD 無限緩存(Infinity Cache)

● 帶來 >50% 的每瓦性能(Perf/Watt)提升

據 David 所述,AMD 重新設計了 RDNA 3 GPU 中的計算單元架構,以帶來增強的光纖追蹤功能。

3.png

據悉,AMD 於 Radeon RX 6000 系列 RDNA 2 GPU 上首次引入了硬件光追,但比競爭對手英偉達落後了一代 —— 早兩年就推出了 RTX 20 系列 Turing 圖形架構,並於 RTX 30 系列 Ampere GPU 上升級了二代光追。

隨着 Radeon RX 7000 系列 RDNA 3 GPU 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我們可預期 AMD 會帶來類似的光追性能改進、甚至超越英偉達 RTX 30 系列。與此同時,綠廠也會在 2022 年底前推出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GPU 。

除了光追,David 還提到 RDNA 3 GPU 的優化圖形管道可帶來較 RDNA 2 GPU 更高的時鐘速度。目前已有廠商帶來接近 3 GHz 的核心頻率,而在 5nm 工藝節點的加持下,紅隊或於不久后邁過 3 GHz 的大關。

結合上述特點和下一代 Infinity Cache 無限緩存、先進封裝技術、以及 50% 的每瓦特性能改進,Radeon RX 7000 系列甚至有望於 2023 年推出更強大的 RNDA 3“Navi 3X”GPU 。

至於它會用於遊戲顯卡、還是專業產品線,目前暫不得而知。另一方面,傳聞稱綠廠也會使用更高效的 4N(5nm 優化)工藝節點。

相關文章:

AMD有意年底前推出Zen 4 3D V-Cache處理器 對標英特爾Raptor Lake競品

(0)
上一篇 2022-06-28 10:24
下一篇 2022-06-28 10:24

相关推荐